刘晓彤抵津开练 史上最强主攻线集结完毕!

2018-02-07 09:07 天津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晓彤抵津开练 史上最强主攻线集结完毕!

2月6日上午,天津女排依然是在市体工大队进行排超联赛半决赛的备战训练。队内出现了一个新面孔,那就是北京队的王牌主攻刘晓彤。晓彤驰援天津,和李盈莹组成最强主攻线,天津队有望在“排超元年”成绩上更进一步。

因为刘晓彤的到来,天津队的对攻训练形成了“乱战”局面。主帅陈友泉将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打乱,刘晓彤和李盈莹各站一边,两大主攻手开始对轰。也许是因为有新鲜血液的注入,天津队的训练气氛非常好,大家都表现出极高的竞技状态。刘晓彤防守端高接低挡、进攻端打吊结合。训练结束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我的状态还不错,毕竟就隔了三天(距北京队结束联赛所有比赛),感觉还在。这是来天津的第一堂训练课,天津队是传统强队,训练气氛非常好,也带动了我的积极性。”最后的发球训练陈友泉给了刘晓彤一个小福利,其他球员都是要连续发5个好球为一组,共计两组。而考虑到刘晓彤是跳发球,所以给她的要求是3个好球一组,共计两组。最终,刘晓彤轻松完成指标,而姚迪、李盈莹、王媛媛以及“发球困难户”王佳敏都因没有过关而被罚。

训练结束后,刘晓彤很开心地接受了采访,直言转会天津对她来说还是有些突然:“昨天早晨才接到通知,其实都准备放假的,但教练给我打了电话,通知我来天津。我自己也挺高兴的。”联赛四强都有引援,刘晓彤认为这无论对于联赛还是球员个人都大有裨益:“各队(四强队伍)都引进了一些国手,我觉得这样能提高联赛的水平,对球员个人来说也能提高。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帮助天津取得一个好成绩。”无论是训练中还是训练后,刘晓彤和天津队的球员、教练沟通得都非常愉快,她讲道:“像陈丽怡、李莹在2007年的时候曾经转会到北京,对她们并不陌生。十年前是小友相聚,十年后是老友重逢。小队员不太熟,但大家对我都挺热情的。”

在2007—2008赛季,天津队曾从北京引进了副攻薛明,当时与天津队的二传手魏秋月组成了“明月组合”,并帮助球队拿到了冠军。十年后,又一名北京队球员转会天津,她将与天津队的哪名球员组成什么样的一个组合呢?刘晓彤将这个问题抛给了球迷们:“那就要看大家怎么给我们组了,能赢球就行,什么组合我都欢迎。”

据陈友泉介绍,刘晓彤将和陈丽怡共同担纲天津队的一个主攻位置,与李盈莹形成对角。但刘晓彤的到来不会影响天津队的一传体系。陈指导说:“一传体系不会变,谁在(刘晓彤或陈丽怡)场上谁接6轮一传。当然,如果刘晓彤的攻击力能超过李盈莹,也可以让李盈莹去接一传。”对于刘晓彤在训练中的表现,陈指导予以了肯定:“刘晓彤的进攻,防守,发球,包括一传都很不错,相信她能对天津队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周芳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