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虹:升旗一刻想到索契夺冠 盼赛场再升五星红旗

2018-02-07 12: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虹:升旗一刻想到索契夺冠 盼赛场再升五星红旗

当地时间2月7日上午10:00,中国冬奥代表团升旗仪式在平昌江陵奥运村举行。随着五星红旗的高高升起,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奥运之旅,正式拉开帷幕。速滑1000米卫冕冠军、为中国速滑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张虹感慨万千,她表示,当国歌奏起国旗升起的时候,想到了四年前的索契,“希望这一次五星红旗能够再次在赛场上升起。”

早上10时,中国冬奥健儿列队出现在奥运村国际区的欢迎仪式现场,索契冬奥会冠军张虹就站在队伍的第一排,注视着国旗的升起也让张虹感慨万千。她直言,自己想到了四年前索契夺冠的荣耀时刻。张虹说:“升旗仪式对于运动员来说意义非凡,能够参加升旗仪式感到特别光荣和开心。当中国国歌奏起的时候,我想起了索契夺冠的一刻,同时也激励着自己在比赛中一定要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滑出好成绩。”

2月1日抵达平昌之后,张虹已经在速滑馆中进行了三次冰上训练,对比赛场地日渐熟悉的她表示,目前的一切都在备战计划之中。“越临近比赛,越能感受到奥林匹克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了,自己的动力也越足。还有一周就比赛了,希望自己能够在比赛上战胜自己,也希望中国国旗能够再次在赛场上升起。”

四年前的索契,张虹一滑成名,为中国实现了冬奥会速滑项目金牌零的突破。这一次也是张虹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参加冬奥会。张虹说:“四年前,我觉得我是那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感觉,现在又经历了四年,我感觉自己更加懂得了奥林匹克的精神,来到这里的每一个选手都想拿金牌,能战胜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

作为奥运冠军和中国速滑的领军人物,张虹也被很多外国的媒体和志愿者认出,在接受了中国媒体的采访之后,张虹还用英语接受了组委会的采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