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寒冷展示团结 韩朝冰球联队将参加冬奥开幕式

2018-02-08 09:2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无惧寒冷展示团结 韩朝冰球联队将参加冬奥开幕式

韩朝女子冰球联队主教练萨拉·穆雷7日在江陵市关东冰球中心结束正式训练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韩朝冰球联队全员将参加9日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向全世界传播和平与和解的信息。

穆雷表示,虽然韩朝联队次日(10日)将首轮迎战瑞士队,但联队全体35名(23名韩国选手12名朝鲜选手)队员9日仍将英姿飒爽地走入开幕式现场,向世人展示民族团结的力量。

穆雷认为,组建韩朝联队本身带有明显的政治性信息,而我们只是以冰球选手的身份、以竞争为目的汇聚到一起。我们的队伍中不存在政治,但也不能否认其在赛场之外的特殊政治性意义。

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式将于9日晚8点在平昌冬奥会体育场举行。据气象厅预测,开幕当晚8时的体感温度将降至零下10摄氏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