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在清代皇家猎场燃情对决

2018-02-08 13:3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届中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在清代皇家猎场燃情对决

中新网承德2月8日电 (记者 张帆)7日,承德御道口杯第三届中国雪地摩托车越野锦标赛冠军争夺战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县御道口牧场雍乾狩猎场拉开战幕,来自海内外的40名顶尖选手经过激烈燃情对决,中国长白山旅游股份车队的二队、三队分别获得专业组、大众组冠军。

2015年,“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成为中国唯一雪地摩托类的国家级赛事。此前,该赛事已经在承德御道口牧场举办过两届。2022年将以赛事辅助功能车辆亮相冬奥会。

据赛事场地负责人高晓飞介绍,本站赛场由国家体育总局设计,取消了以往大量弯道的繁琐,赛道设计在自然起伏的山坡上,给车手们更多加速冲刺的空间,大量的猫跳点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与以往相比是难度最大的赛场。

此外,在赛制上增设了公开组与女子组,这使得今年的参赛选手明显增多,既有上届赫赫有名的冠军车队,也不乏一些意气风发的新晋赛手。

冬季的御道口草原银装素裹、冰湖似镜,参赛选手驾驶雪地摩托车,飞跃驰骋在茫茫雪原之上。虽然当天气温已经低至零下-20℃,但现场的热烈气氛持续升温,比赛选手驾驶着机车如精灵般在雪地肆意驰骋,时而加速冲刺,时而回转漂移,飞转的履带扬起层层尘雪,在冬天寂静的草原上展示着激情与活力。

决赛之后,来自美国的专业教练,获得过两届全美雪地摩托车赛冠军、美国北部雪地摩托车赛创始人斯考特·比思和前美国雪地摩托车赛青年组冠军克里斯·卡夫卡进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

御道口牧场位于河北省北部的坝上地区,平均海拔1525米,这里冬季漫长寒冷,平均气温-20℃,最低气温-41℃。历史上的御道口属于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原本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清代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时间是2月4日至7日。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张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