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开幕式面临低温考验 观众彩排带大棉被入场

2018-02-09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开幕式面临低温考验 观众彩排带大棉被入场

还有不到24个小时,平昌冬奥会就要正式开幕。记者提前到将举办开幕式的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探访,准备工作基本完成,但仍有部分收尾工作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收尾工作并不多,在天黑之前就将完成。

除了开幕式场馆本身,在整个奥运区域,还有其他设施供民众体验,包括各赞助商的展台和超大型冬奥授权用品商店。场馆外有一个户外大型舞台,据了解明天在这里也会有相应的活动。比赛开始后,这里将作为部分项目的颁奖仪式举办地。环绕奥运区域有一条小溪,已经在河面上布置好了烟花炮台,想必明天会是一片璀璨。

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地理位置处于几处雪上运动场所在的山谷之中,且海拔相对较高。在这两天江陵市区明显回暖的情况下,约30公里外的开幕式所在地仍然感觉非常寒冷,风力较大。从之前彩排的情况看,现场观众非常痛苦,纷纷自带大棉被入场。主办方非常重视观众、运动员、演员等人员的保暖工作,会为相关人员提供四件套保暖包,内含发热坐垫、挡风毯等物品,但效果如何还需要明天才能检验。

由于体育场离部分运动员、媒体、观众驻扎的江陵市有约40分钟的车程,人流集散将会受到严峻挑战。平昌奥组委将在明天暂停大部分媒体班车,取而代之的是为媒体准备的全新交通计划,可见交通压力之大。有将去报道开幕式的中国媒体表示,已经做好了应对艰苦路况的心理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曾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