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禁药整改缓慢 WADA主席:不排除禁赛到东京奥运

2018-02-09 09: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禁药整改缓慢 WADA主席:不排除禁赛到东京奥运

俄罗斯体育解禁任重道远。2月8日,正在平昌出席世界反兴奋剂大会的该组织主席克雷格-里迪表示,不排除对俄罗斯禁赛延续到2020东京奥运会!

由于俄罗斯未能遵守两项反兴奋剂标准,克雷格-里迪做出强硬表态,不排除对俄罗斯禁赛延续到2020东京奥运会。对于克雷格-里迪指出的两大不合格,据悉一是俄罗斯未能公开接受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委托的迈凯轮报告的结果,第二是涉及的莫斯科实验室提供样品信息。

克雷格-里迪强调,希望这一情况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但并没有表明他们会采取特殊的措施。克雷格-里迪表示:“我希望不会这样,但明确地说,这个禁令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

“我们必须在某个阶段跨越这一障碍,我们将继续坚持与俄罗斯官员达成一致。也许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俄罗斯会有更好的法律顾问,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支持俄罗斯新任反兴奋剂总干事的改革,以确保在这个庞大的国家进行适当的测试。”

会议结束后,克雷格-里迪不愿意就国际奥委会(IOC)处理俄罗斯兴奋剂危机的方式作出评判,声称他的“个人观点无关紧要”。

自去年12月以来,俄罗斯代表团及其部分运动员被禁止参加平昌冬奥会的相关事件在国际体坛闹得沸沸扬扬。经过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日前撤销了28名俄罗斯选手的“禁赛令”,但国际奥委会(IOC)并不买账,IOC最新决定:拒绝其中15人出战平昌。

本月1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定:由于证据不足,无法确定参与2014年索契冬奥的28名俄罗斯运动员服用了禁药,故而撤销其禁赛令,他们或有机会参加9日揭幕的平昌冬奥会。不过IOC随后表示,获解除禁赛令不等于自动获准参赛,IOC将分析判词,不排除上诉至瑞士联邦最高法院。

此前,国际奥委会曾指43名俄运动员违反禁药条例,判处其终身禁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裁判小组检视了其中39人的上诉申请,裁定当中28人并无足够证据证明违规,因此推翻禁赛令;另外11人则确定有罪,但禁赛令只适用于平昌冬奥会。

不过,国际奥委会已经正式拒绝这28人中的15人及其教练参加平昌冬奥会的请求。对于俄罗斯来说,已经无需纠结平昌冬奥会有多少运动员参赛,未来如果不能达到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整改要求,一旦禁赛令延续到东京奥运,才会真正陷入更大的被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