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和关子妍 9日将代表中国选手亮相平昌雪场

2018-02-09 09:23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金和关子妍 明日将代表中国选手亮相平昌雪场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9日拉开大幕。在开幕式之前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女子比赛将率先开战。这将是中国雪上项目健儿们首次亮相平昌冬奥会,而她们面对的将是来自加拿大的杜佛-拉普安特姐妹等世界一流名将们。

中国队将参加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单人赛的选手是20岁的王金和17岁的关子妍。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宁琴成为首位参加该项目的中国运动员,并且一举闯入了决赛。不过由于伤病原因,宁琴未能来到平昌,中国队派出了两员小将参赛,旨在锻炼队伍,为四年之后的北京打下基础。

在四年前的索契,来自加拿大的姐妹杜佛-拉普安特·贾斯汀和杜佛-拉普安特·克洛尔分别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和亚军,这次她们也携手来到平昌。值得一提的,她们还有个姐姐杜佛-拉普安特·马克西姆也代表加拿大参加了索契冬奥会雪上技巧的比赛,两个妹妹包揽了金、银牌,而马克西姆最终名列第12名。

除了杜佛-拉普安特姐妹之外,在这个项目上还有出道之后进步神速的奥地利选手考科斯·布里特妮,她在2010年温哥华首次参加冬奥会获得第23名,随后在索契上升到了第五。上个赛季她在世界锦标赛上一举夺冠,同时也成为平昌冬奥会这个项目的大热门。

此外,法国小将拉丰特·皮埃尔也是夺冠热门人选。在索契获得第14名的皮埃尔在2017年世锦赛上以微弱劣势败给了布里特妮获得亚军。未满20岁的皮埃尔在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仍然会是有力的竞争者。

面对激烈的竞争,中国队的主要目标还是放在了四年之后的北京。雪上技巧主教练斯科特表示,对于两位只有五年滑雪经历的中国选手来说,能够参加冬奥会就已经是成功,希望队友们能够享受这样的经历,为北京冬奥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征 周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