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平昌圣火金妍儿呼声最高 或搭档朝鲜运动员

2018-02-09 09:59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点燃平昌圣火金妍儿呼声最高 或搭档朝鲜运动员

2018年平昌冬奥会将于今天开幕,金妍儿点燃圣火的呼声最高。冬奥比赛即将开始,作为中国主要夺金点的短道速滑队自然受到格外的关注,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马上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会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

气温零下 队员还可先退场

平昌冬奥组委发布消息称,开幕式进行期间,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天气将以多云为主,室外气温将在-2℃到零下-5℃之间,接近并略高于近十年间当地相同时间段的平均温度(-6.4℃)。不过平昌冬奥组委提供的数据也显示,开幕式期间的最高风速可达到35米/秒,风力下的体感温度可能达到-10℃左右。

此次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举办地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距离雪上项目比赛场地较近,是位于山区内的露天场馆,且开幕式在晚上8点至10点间进行。在此前开幕式彩排时,在场记者和观众就普遍反映现场温度低且风力大。国际奥委会表示,平昌冬奥组委将向所有开幕式观众提供包括暖宝宝、帽子在内的保暖“六件套”,而现场运动员也可提前离场。

点燃圣火 金妍儿呼声最高

历届冬奥会最终点燃圣火的均为主办国具有代表性的运动员,考虑到上述惯例,“花滑女王”金妍儿呼声最高。金妍儿是韩国冬季体育项目最著名的选手之一,作为平昌冬奥会的宣传大使,一直以来可以说是“平昌的标志”。

金妍儿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表现出了顶级选手的潜力,并且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以228.56分摘得金牌,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花样滑冰奥运会冠军。2011年7月作为最年轻的陈述者代表韩国在国际奥委会(IOC)大会上为平昌申奥进行演讲,为平昌成功申奥做出了巨大贡献。金妍儿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摘得银牌后退役,继续作为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活动,2016年曾入选大韩体育会评选的韩国“体育英雄”。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相关人员表示,“金妍儿会在开幕式上担任重要角色。”但也并不排除有“意外人物”点燃圣火的可能性。由于开幕式上韩朝两国共同入场,同时本届冬奥会要体现出“和平奥运”之意,因此也有可能是由金妍儿和一名朝鲜运动员共同点火。

国手备战 我们要专注自己

冬奥比赛即将开始,主教练李琰谈及了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实力强劲的东道主韩国队,“韩国队很强,每个国家都会在冬奥会上发挥出最好的实力,我们更要做的是专注自己。”中韩之争一直是短道速滑项目的一大看点,“现在我们的备战一切正常,世界短道速滑的水平现在各个国家都很高,我们当然也是在强队的阵容之中。”将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周洋在展望比赛时说:“我希望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发挥出现有水平或者超水平发挥,但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更多的是享受冬奥会。”

另外花滑队也已经做好准备,主教练赵宏博表示,大战在即的队伍目前状态不错,但冬奥形势不容乐观,所以他对选手们的表现“没有硬性要求”。“平昌冬奥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最重要的前哨战,我们要积累更多经验。今年形势不容乐观。隋文静/韩聪的双人滑组合去年拿到世界冠军不能变成压力,在比赛中要一如既往的发挥训练水平。全队只要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就行,对成绩没有什么硬性要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