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混双惜败于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暂排第六

2018-02-10 10: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冰壶混双惜败于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暂排第六

新华社平昌2月9日电(记者严蕾王镜宇)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9日下午继续,中国组合王芮/巴德鑫以5:6惜败于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目前以三负一胜在参赛的8支队伍中与美国并列第六。

当日比赛中,中国队开场不利,前三局各输一分。但在第四局,中国队迎来转机,一记漂亮的“双飞”打破对方布局,而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中国队一举获得3分,追平比分。

下半场赛情胶着。第五局,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把握住机会,领先一分。第六局是关键局,中国队后手投壶,最后一投未能抓住得分机会,对方再获1分。接下来两局,中国队又扳平比分。

进入附加赛,中国队先手投壶,以微弱差距再失一分,最终以5:6惜败。

中国选手巴德鑫赛后说,虽然最后有点可惜,但比赛有赢就有输,“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接下来的比赛,就是尽最大能力去拼每个球。”

中国队外籍教练罗克表示,虽然中国队当天的技术统计数据不理想,但队员们对冰面情况更加适应,这些在数据上并未得到体现。还有三场比赛,中国队将继续努力。

冬奥会冰壶混双赛有8支队伍参加,首先进行单循环预赛,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半决赛。9日的比赛结束后,加拿大、挪威、瑞士以及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都以三胜一负的成绩排在首位,韩国二胜二负,中国和美国都是一胜三负,芬兰四战皆负。

10日,中国队将迎战美国和芬兰。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严蕾王镜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