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联队亮相平昌 赢得全场欢呼

2018-02-11 08:5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韩联队亮相平昌,赢得全场欢呼

新华社平昌2月10日电(记者张寒 易凌)平昌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10日在位于韩国江源道江陵市的关东冰球馆开赛。备受瞩目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当晚亮相,尽管以0:8的巨大分差负于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瑞士队,但这支承载着和平向往的球队仍赢得全场欢呼。

作为史上首支朝韩联合参加奥运会的队伍,这支女子冰球队的B组首战吸引了几乎全世界的目光,6000张门票一早售罄,现场上座率也在八成以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共同到场观赛。

效力于苏黎世狮队的25号穆勒全场四度破门,是瑞士本场大胜的头号功臣。这名未满20岁的中锋在第一节比赛第11分钟时率先攻破朝韩联队的球门,帮助因一名边锋被罚出场而暂时以5人应战的瑞士队打破僵局。

仅仅1分钟过后,仍是穆勒在近球门处撕开朝韩联队的防守,在队友的配合下再下一城。而当第一节场上仅剩11.8秒时,穆勒攻势再度发威,3:0。

第二节易边再战仍未改变场上局势,开场不到两分钟穆勒便单刀破门。第3分钟,前锋斯坦兹右路接队友横传,挥杆小角度得手,5:0。这名效力于瑞典联赛的24岁前锋也未就此停止进攻的脚步,她在第二节第18分钟又有一球入账。

第三节第10分钟,同样效力于瑞典联赛的23岁前锋斯塔尔德远射得手。两分钟后,穆勒助攻,斯塔尔德再度破门,将比分定格在8:0。

朝韩联队也并非始终被动,她们在开赛后不久穆勒被罚下场两分钟时趁机发起几波进攻,无奈都被对方门将轻松挡下。第二节第5分钟时,韩国前锋李旌宇(音译)门前与队友打出精彩配合,但击出的球被跪地的瑞士门将谢灵直接用手按住。

冬奥首战,只有29岁的韩国女冰主帅莎拉·穆雷从12名朝鲜选手中挑选了三名前锋上场。

实力悬殊但不失紧张激烈的比赛之外,现场由139人组成的朝鲜拉拉队也成为当日关东冰球馆的一大看点,在她们整齐划一助威声的带动下,现场的韩国观众也不禁跟着她们的节奏呐喊。

比赛结束后,赛场响起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而赛间始终高呼“我们赢”的朝鲜拉拉队也改喊“我们一家人(We are one)”。

此前,作为平昌冬奥会冰球揭幕战的另外一场女冰B组比赛中,亚洲冠军日本1:2不敌世界排名第五的瑞典队,未能一解索契冬奥会0:1负于对方的遗憾。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寒 易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