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有多大关注? 韩民众:要不是金妍儿都不知有冬奥

2018-02-11 09:16 参考消息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有多大关注?韩民众:要不是金妍儿都不知有冬奥

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夕,有媒体报道称,本届冬奥会门票销售情况堪忧。有韩国网友甚至称,“没有顶棚”的开幕式可能会“空出一大半座位”。不过,平昌冬奥组委10日称,开幕式门票共35000张,最终销售率达到99.2%,即仅有约280张票未售出。另据参考消息网记者在开幕式现场的观察,观众席的确基本坐满。

对不少人来说,这个上座率可谓有些“出乎意料”。仅仅在一个半月前,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委托民调机构METRIX进行的第五次平昌冬奥会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5.1%的受访者表示对平昌冬奥会感兴趣。虽然比去年9月份进行的第四次民调数据(39.9%)有了小幅提升,但仍未达到一半。而表示有意愿去现场观赛的受访者仅有5.1%。

另一项由韩国就业门户网站Incruit联合民调网站Dooit Survey近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38.8%的受访者对平昌冬奥会有“较高期待”,虽高于表示“不期待”的29.1%,但并未显示出压倒性优势。

表示有意愿去现场观赛的受访者也仅有7 %。不去现场观赛的原因第一位是“票价太高”(71.5分,满分100分),接下来依次是“没有时间和精力”(69.9分)、“住宿成本太高”(62分)、“交通不方便”(53.9分)、“体力有限”(48.4分)。

“我对冬奥会没什么兴趣,也没有喜欢的冬季运动,甚至都不知道开幕式是哪天。如果不是你问我,我都不知道今天冬奥会要开幕了。”在一家韩国金融公司工作的李女士开幕式当天对记者表示,“平时工作和生活压力那么大,根本没有精力去关心冬奥会。”

跟李小姐在同一家公司的金先生说:“如果不是金妍儿,我可能都不会知道有冬奥会的存在。”

虽然兴趣可能不太大,但大多数民众对冬奥会仍持支持态度。在第五次平昌冬奥会民调中,70.4%的受访者认为平昌冬奥会将取得“成功”或“非常成功”,感到“忧虑”(7.7%)和“非常忧虑”(1.0%)的受访者仅占8.7%。

“虽然我以前也不太关注冬奥会,但是平昌冬奥会可以让世界进一步认识韩国、认识江原道,而且政府为了冬奥会做了很多工作,我当然希望冬奥会能够成功举办,这样对江原道的发展将会有很大的好处。”一名江陵市民对记者说。

平昌冬奥会媒体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也说:“平昌冬奥会不仅是江原道举办的一场体育赛事,更是向世界宣传韩国形象的一次机会。冬奥会取得成功,将是韩国的骄傲,而我也为自己成为宣传韩国形象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不过,如果关注韩国各大媒体的报道,可能会对这一调查结果产生质疑。目前韩国的传统媒体中,保守媒体仍占据较大份额。对于韩朝组建女子冰球联合队、朝鲜艺术团访韩及开幕式共举“朝鲜半岛旗”入场等一系列举动,韩国保守势力和保守媒体一个月以来一直在不断进行抨击,甚至将“平昌冬奥会”称为“平壤冬奥会”,称此举将“激怒美国”,呼吁文在寅总统“少看看北边,多看看国内民生”。

韩国《文化日报》网站9日刊文认为,近来韩国媒体关于平昌冬奥会的报道几乎被韩朝女子冰球联合队和朝鲜艺术团访韩的相关新闻和争议占领,这会使得部分民众在开幕之前就对冬奥会产生疲劳感。

“韩国保守媒体的喧嚣可能会给人一种错觉——希望冬奥会成功举办的人,可能还没有试图借冬奥会来掀起政治风波的人多。”首尔市民朴先生对记者表示,“本来平昌冬奥会要表达的是‘体育可以打破政治上的隔阂’,但现在有些人却试图利用它制造政治争端,这令人感到有些遗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莹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