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次大手术!摔倒后爬起来! 林孝俊夺金妈妈痛哭

2018-02-11 11: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七次大手术!摔倒后爬起来!林孝俊夺金妈妈痛哭

韩国短道速滑小将林孝俊2月10日晚获得了2018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项目金牌,这也是韩国队平昌冬奥会收获的首枚金牌。

林孝俊的母亲在赛场观众席最前排观看了儿子的比赛。赛后林孝俊母亲在与韩联社记者通话时虽然声音沙哑,但仍掩饰不住喜悦之情,“太兴奋了,一时说不出话了”,好一会才调整好呼吸。

林孝俊母亲对记者说,“我一直相信孝俊能够做到,但是短道速滑本身就充满了变数,紧张得心脏都要爆炸了”。最让她紧张的一个比赛场面是林孝俊距终点线还剩5圈时,几名运动员一度呈胶着态势,林孝俊在乱战中凭借不屈不挠的劲头,最终率先冲过终点。对这一场面林孝俊母亲说“小时候,孝俊曾经有过摔倒后又站起来赢得比赛的经历,想到那时眼泪就止不住”,“应该没有选手像孝俊那样受过那么多伤,感谢我的儿子能够战胜那么多的苦痛”。

林孝俊自中学时期以后伤病就不停地困扰着他:右脚踝韧带破裂、右脚踝骨折、腰部骨折等,先后经历过7次大手术。每当伤病加身时,母亲虽然内心心疼难过,却总是对孝俊说“我相信你的实力,重新站起来吧”。

记者问到“儿子每次受伤的时候不觉得痛苦吗?”对此林妈妈回答说“怎么可能不心疼不痛苦呢,我只能痛痛快快的哭一天,然后要以笑容面对孝俊。我总是对孝俊说要保持愉快的心态去战胜困难。”

最后林妈妈说,“奥运会还没结束,直到结束我会一直安静的为儿子加油,希望孝俊的挑战能为更多的人带来希望。”

有很多韩国网友表示,“看了昨天林孝俊的比赛非常感动,作为韩国人感到幸福,感谢林孝俊的母亲,剩下的比赛也请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书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