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弃!附加赛再战 巴德鑫:相互支持做好细节

2018-02-11 11: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放弃!附加赛再战 巴德鑫:相互支持做好细节

2月11日上午,在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循环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冰壶混双项目组合巴德鑫/王芮顶住巨大压力,第六局拿下5分逼迫对手提前认负,以9-3战胜挪威队,中国组合连胜3场,以4胜3负获得晋级前四的希望,在附加赛再战挪威。赛后,鑫芮组合表示比赛拿下主要是抠细节,后面将继续以不放弃的精神出战。

今天比赛前五局,中国队4-3领先。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选择边区进攻模式,双方连续旋壶进得分区域,巴德鑫第二投选择清理障碍壶成功,对手继续旋壶传击,巴德鑫旋壶进入圆心成功,王芮最后一击成功拿下5分,中国队9-3提前锁定胜局,拿到第四胜。

赛后,接受采访时,巴德鑫透露了今天的战术,“前三局的战术就是先耐心,把所有细节做好,对手的比赛我们以前也看过,没有太多的交手,但我们还是把细节做好,耐心等待他们失误。”

“第四局按正常的战术来说,那就是我们要拿分的局,那局很关键,不能被对手偷分。其实我们想的还是先拿1分或者2分,但是对手出现了失误,我们把节奏降了一下,最后抓住机会拿到了大分,那局对我们来说很关键。”

“第六局就是我们打了一个power play,边区进攻,我们把球尽量的留在营里,尽量给对手制造压力,我们把所有的准备都做足,对手也投得很好,但是最后一球他们可能有些压力。比赛就是这样,谁有压力谁就会出现失误。”巴德鑫说。

王芮专门感谢了自己的搭档,“我觉得主要还是我的搭档,他一直帮助我完成这些特别棒的球。”对于后面的比赛,王芮说现在更多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反倒是巴德鑫觉得自己有些紧张,“我觉得紧张还是有一点点,这种大赛多少还是有一点的,但也让我更有动力转换成去准备下一场比赛。往后打比赛肯定会越来越难,我们还是要做好细节吧,就像这场比赛,首先要做好细节,然后建立我们自信心,还是要相互支持,不放弃。”

今天晚上7点附加赛,中国队将再战挪威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