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联队惨败却受追捧 美媒:他们的"团结"比赢重要

2018-02-11 11: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朝联队惨败却受追捧 美媒:他们的"团结"比赢重要

备受外界关注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在10日晚上演了平昌冬奥会首秀,迎战世界劲旅瑞士队。虽然最终以0比8负于瑞士队,但朝鲜拉拉队的亮相及现场数千名韩国观众的热烈加油声让全场气氛沸腾。当天赛场上,观众席上身着红衣的朝鲜拉拉队队尤为引人注目。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朝鲜拉拉队随身携带半岛旗、花环等道具,着红色统一服装亮相观众席,为韩朝联队选手奉上了火热的主场应援。

虽然拉拉队员们分散坐在场馆内的不同区域,但队员们口号整齐、动作一致,在赛前大声唱起被韩国民众熟知的朝鲜名曲《见到你很高兴》为韩朝联队选手应援,比赛开始后,每当比分处于落后的朝韩联队进攻时,现场总会爆发出巨大的助威声。

然而与朝鲜拉拉队带起的火热气氛相对的,是韩朝冰球联队在场上的表现。

据ESPN报道,主场作战的韩朝连队在比赛伊始就被瑞士队夺去主动权,瑞士队的前锋穆勒第一节攻入三球,朝韩联队0比3落后。主场作战的朝韩联队在第二节有所调整,但实力明显占优的瑞士队仍然把握着比赛节奏,连续打入三球后以6比0领先。第三节,朝韩联队被瑞士队两次破门,最终以0比8大比分落败于瑞士队。整场比赛,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士队牢牢掌控全场,共射门52次,而韩朝连队只有8次。

据报道,虽然联队输惨了,但无论对于选手还是观众来说,相比韩朝联队的共同努力并肩作战的意义,这场比赛的结果并没有那么重要。观众会为韩朝连队选手的细小进步而爆发巨大的加油呐喊声,如一个较好的传球,或是一个进攻的动作等。“我认为这对我们的国家来说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夜晚。”来自丽水的24岁观众金恩圣(音)说,他还补充说,能够来到现场支持韩朝联队,他感到很自豪,希望韩朝连队能够促进两国和解的进展。“许多历史的巨变都开始于一个小小的事件,我认为这支队伍会对于历史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选手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不断强调“团结”、“一起努力”等字眼。“虽然知道瑞士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还是一起努力,一起拼搏。”韩国冰球选手朴钟雅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总结经验时说,“我们组队时间很短,但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配合。我认为如果我们有更多时间,我们会更强。”“虽然输赢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在为一个半岛、一个目标而努力。”担任队内前锋的朝鲜选手郑秀贤说。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和金正恩胞妹金于正及朝鲜领导人也到场共同观看了比赛,为朝韩联队加油助威。也许在这一晚,比赛的政治意义远大于比分,正像韩国前锋Danelle Im接受采访时所言:“我们知道,我们都明白这不仅仅是一场体育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