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冰上龙舟争霸赛哈尔滨开赛 填补龙舟运动冰雪项目空白

2018-02-11 14:1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黑龙江省冰上龙舟争霸赛哈尔滨开赛 填补龙舟运动冰雪项目空白

中新网哈尔滨2月11日电 (记者 魏来)1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体育局获悉,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代表队,240余人参加了黑龙江省冰上龙舟争霸赛的比拼。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省总会户外运动队获得冠军。

冰上龙舟是在我国东北民间常见的“冰车、冰爬犁”的基础上加工改造而成,将冰车与龙舟相结合的一种新兴运动。多年来,黑龙江省的龙舟运动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许多龙舟爱好者因为受冬季天气及场地所限,无法开展龙舟运动。冰上龙舟的出现是龙舟运动的创新,使龙舟这种水上运动延伸到冰上,填补了龙舟运动冰雪项目的空白。

赛事主办方负责人对记者说,冰上龙舟赋予中国传统龙舟以新的内涵,是对中国传统水上龙舟运动的一大创新。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吸引更多的龙舟爱好者来到黑龙江,在冬季感受冰上龙舟带来的乐趣,增强百姓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魏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