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中国选手均被判进半决赛 怎一个“摔”字了得

2018-02-11 15:4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摔!一个接一个地摔!中国选手摔!东道主韩国及其他国家选手也摔个不停。男子1500米并非中国短道速滑军团的强项,但在冬奥会赛场上出现这样不停地摔倒场面,也出乎了中国队的预料。

韩国首金志在必得

昨晚韩国总统文在寅来到江陵冰上运动场,目的是和韩国国民一起见证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体育代表团首金的诞生,项目就是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金牌。韩国队是短道速滑的世界霸主,他们尤其擅长中长距离项目,把短道速滑第一项比赛安排在男子1500米单项上,就是因为韩国队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若能夺冠将是东道主韩国体育代表团在平昌冬奥会上的首金。

韩天宇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夺取男子1500米银牌,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为数不多的中长距离高手。几年来,韩天宇的上升势头强于武大靖。可惜近来他伤病不断,来韩国前他在北京接受了腰部治疗,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他还没夺取过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韩天宇、武大靖和许宏志获得了参赛资格,预赛分别处在不同小组,韩天宇所在的第二组竞争激烈,本组有冬奥会冠军、世界冠军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第三组有韩国选手黄大宪,武大靖也分在本组;中国选手许宏志和荷兰名将奈格特分在第六组,共有37名运动员获得预赛参赛权。韩国男队果然实力强大,杀进决赛的林孝俊和黄大宪表现出色,两人配合也很默契,战术运用合理,最终林孝俊以2分10秒485夺冠,为韩国体育代表团收获本届冬奥会首金,还打破了该项奥运会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接受过7次手术的林孝俊犹如战士一样坚忍,这次是东山再起,夺得了金牌。

中国冰刀摔进半决赛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对于中国队而言,就不那么享受了,而是几乎伴随着一次次意外摔倒前行,甚至是摔进了半决赛。韩天宇虽然之前有伤,但竞技状态调整得还不错,但在预赛小组赛中,一直滑得很好的韩天宇与对手碰到了冰刀,对方当时手上有一个推后背的动作,让韩天宇摔了出去,据此裁判判罚对手犯规,取消成绩,韩天宇被判进了半决赛。武大靖与韩天宇情形类似,小组赛最后冲刺时刻被对手犯规,裁判通过回看录像,判定武大靖晋级半决赛。许宏志也因对手犯规而被摔出赛道,裁判员同样将许宏志判进了半决赛,所以三名中国男队选手可谓“摔进”了半决赛。半决赛分成3组进行,巧的是中国队3人被分在了同一组,本组还有韩国林孝俊和黄大宪两大高手。虽然中国选手人数占优,但半决赛时3人之间配合不佳,先是武大靖摔了出去,接着许宏志也摔了出去,而韩天宇的比赛节奏被打乱了,最终无缘决赛。

初试刀锋信心仍在

虽说无一人闯进男子1500米决赛,但武大靖和许宏志表示:男子1500米并非是中国队的强项,这场比赛让我们较好适应了冬奥会场地与气氛,并未降低冲击金牌的信心。许宏志说:“半决赛参赛人多,场面混乱,我们该打的配合没有打出来。赛前教练本来让我们主动一些,前面如果有人压着滑的话,我们要把速度提起来,可惜这一战术未能成功。”

武大靖说:“比赛从预赛开始就比较坎坷,我们3人都是被裁判判进半决赛的,没想到又被分在一组。原本我们想利用集体优势,保证至少有一人挺进决赛,但我们比赛中在应对韩国选手变化时,思想不统一。”

武大靖和许宏志表示,我们会吸取教训,把心态放平稳,迎接后面的比赛。武大靖说:“面对冬奥会,我们谁也不会放弃,仍会全力以赴,比赛对于任何人都是公平的,能否滑出好成绩,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发挥。”武大靖的这句话说到了点子上,关键时刻要看谁豁得出去,而且战术精妙合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