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粉丝赴韩支持本国运动员 BBC:他们的身份不中立

2018-02-12 09:1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粉丝赴韩支持本国运动员 BBC:他们的身份不中立

北京时间2月12日,由于认定索契冬奥会期间存在系统性操纵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国际奥委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平昌冬奥会,只有169名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经由严格审查获得批准以中立身份参加平昌冬奥会。不过英国媒体BBC报道称,依然有很多俄罗斯人来到现场高举俄罗斯国旗,为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加油助威。

在平昌冬奥会比赛场馆中,有一百多名来自俄罗斯的观众频繁现身看台,他们穿着俄罗斯国旗式的衣服,也拿着俄罗斯国旗为俄罗斯参赛运动员加油助威。尽管严格意义来说,俄罗斯运动员都是作为中立运动员参赛,这意味着本届冬奥会赛场不可能响起俄罗斯国歌,但这些球迷却不可能是中立观众,他们只为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欢呼喝彩。

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运动员的参赛禁令显然无法用于观众身上,俄罗斯花样滑冰选手卡特纳-博布罗瓦表示:“这些来自俄罗斯观众在看台上的热情加油助威声,让我有了主场作战的感觉。他们对我们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他们在唱俄罗斯国歌,也举起了俄罗斯国旗,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尽管在官方的社交媒体上也对俄罗斯标志进行了封杀,不过国际奥委会官方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在自己的公寓内张贴俄罗斯国旗,只要不公开就行。为了更好的让俄罗斯人为参赛的俄罗斯运动员加油助威,俄罗斯方面还专门租了一栋公寓给这些来到韩国的俄罗斯人。

花样滑冰明星、2014年索契冬奥会夺得两枚金牌的马克西姆-特兰克弗表示:“我们都是俄罗斯的爱国者,所有的运动员都是,我们不在乎被称为是来自俄罗斯的运动员还是俄罗斯队,因为我们的祖国就是俄罗斯。”年仅18岁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埃弗根尼娅·梅德夫代瓦表示:“在比赛时,听到来自俄罗斯人民的欢呼声让我很激动,他们知道我是谁,是从哪里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歌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