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屠凯尔特人是宣言?大清洗后骑士重返争冠行列

2018-02-12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狂屠凯尔特人是宣言?大清洗后骑士重返争冠行列

北京时间2月12日,经过大清洗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这场比赛,骑士队最终以121-99在客场疯狂屠杀凯尔特人。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骑士上下展现出来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而此役,或许也正是骑士重返争冠行列发出的最强宣言。

交易截止日,骑士队是绝对的主角。他们送走了韦德、罗斯、小托马斯、舒伯特、克劳德和弗莱等6位球员,同时迎来了胡德、克拉克森、乔治-希尔4大强援。骑士队清洗换血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加强防守、加强投射,同时让球队更加年轻化。而骑士队管理层的目标,显然都达到了。

今天这场比赛,骑士队进攻端彻底打开。面对防守凶悍的绿衫军,骑士队半场就攻下了64分,而这也创造了绿衫军本赛季的半场失分纪录。全场比赛下来,骑士队投篮命中率高达53.6%,砍下了121分。

球队四大新援全部有不俗表现,合力砍下了49分。数据显示,骑士四大新援全场35投18中,其中三分球15投8中。而当接到勒布朗传球时,他们的投篮是6投4中。四大新援简直就是为勒布朗量身定做一般,难怪他早早就表示对这4个新人都很喜欢。

相比较于以往生涩停滞的进攻,骑士队今天的进攻流畅无比,球权掌控于勒布朗-詹姆斯手中。本场比赛,骑士队的三分球30投16中,三分雨也是他们打花凯尔特人的关键武器。

当然,本赛季骑士队的进攻实力本就不俗,更为亮眼的是他们防守一端的提升。这场比赛,增加了高度、更加年轻的骑士轮转换位都更加快速,而球员之间在偶尔失位后也不再抱怨,而是相互提醒。在骑士限制下,绿衫军全场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更是38投10中,命中率低至26.3%。这样的表现,也难怪主队球队倒戈了。

相比于防守能力的提升,最重要的是球队整体士气。换血之前的骑士队,罗斯、小托马斯和韦德都是在各自球队当过球队老大的人物,一时确实难以甘于人下,而更衣室问题往往也就由此而生。而换血之后,骑士队新援都纷纷表态愿意当勒布朗的罗宾,JR和汤普森等老队员们也一改颓态,打出了表率。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的骑士,又满血回归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萨尔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