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从被嘘到万人爱戴!10月重伤我们等你归来

2018-02-12 09:2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物|从被嘘到万人爱戴!10月重伤我们等你归来

2018年2月7日,麦迪逊广场花园弥漫着遗憾的气息。尼克斯与雄鹿的比赛第二节,在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后,波尔津吉斯左脚踩到了阿德托昆博的脚上,随即左膝扭动痛苦的倒地。

比剧烈的疼痛但更难承受的是波尔津吉斯的失望,他知道他这个赛季的腾飞之旅就这样落幕了。核磁共振检查后的结果印证了他的猜想,波尔津吉斯被确诊为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在倒下之前,22岁的波尔津吉斯打出了出色的数据,揭开无数尘封的的记录,生涯第一次成为全明星。但此时所有美妙戛然而止,等待他的将是预计十个月的漫长恢复期。鼓励纷至沓来——人们希望他保持耐心,相信自己,期待他重返赛场,加油祝福。

逐渐成长为联盟新星的波尔津吉斯,已经赢得了称赞与尊重。但时光拨回到三年前,外界对待他的声音并不像此时这般温柔。

2015年的选秀大会上,当亚当-肖华念出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名字的时候,满怀期待的纽约球迷心凉到冰点。他们抱头掩面、摇头叹息,不敢相信主队竟用宝贵的四号签选一个瘦高的白人。一部分失去理智的球迷,甚至做出了侮辱性的手势。

在聒噪刺耳的嘘声中,波尔津吉斯站了起来。他和家人逐一拥抱,然后带着尴尬却又不失礼貌的微笑走向肖华。

几步路的距离,在那一刻格外漫长。

质疑与嘲讽不仅回荡在球馆中,也弥漫整个布鲁克林街区。所有人都在嘲笑尼克斯选了一个水货,又一个巴尼亚尼。这个15岁便独赴异乡的拉脱维亚少年遇到过各种困境,也早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一场比赛没打的情况下质疑与侮辱超出他的预期,他不甘心。

白嫩的脸上目光鹰隼般的绝情冷酷,波尔津吉斯就这样踏上了正名之路。

2015年10月29日,波尔津吉斯首秀交出16分5个篮板一次封盖,已经收获到零星的掌声;11月18日,尼克斯主场102-94战胜黄蜂,波尔津吉斯出场31分钟,得到29分11个篮板,成为尼克斯队史自帕特里克-尤因后,首位单场至少得到29分11篮板的新秀。

2015年11月22日,波尔津吉斯大放异彩。凭借他关键的防守篮板和两次罚球,球队客场以107-102战胜了休斯顿火箭。

波尔津吉斯总共上场36分钟,12投8中,砍下24分14个篮板及7次盖帽。波尔津吉斯轻描淡写间打破一系列记录:

他成为尤因之后,尼克斯队史第一人;他成为1993年沙奎尔-奥尼尔以来,新秀第一人;他以20岁零111天的年纪超越凯文-加内特成为一场比赛拿下24分,同时得到至少10篮板5盖帽数据的最年轻的球员。

压力没有将波尔津吉斯击垮,反而让他的打脸之旅更加荡气回肠。

尼克斯球迷乞求原谅的说:我们所有人当初都看错了,还好选中了他。那一刻,波尔津吉斯像极了姚明——一个来自没产出过球星国度的高顺位,用表现在轻视中赢回尊重的巨人。

波尔津吉斯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他的疯狂还在后面。

力压乐福

怒视门罗

飞跃阿尔德里奇,点燃替补席

很多时候波尔津吉斯甚至连队友都不放过,完成压制四人的补扣,其中还有无辜的队友罗宾-洛佩兹

2016年3月27日,波尔津吉斯与骑士队的比赛中得到19分6个篮板,赛季累计得到1012分、516个篮板、131个盖帽,命中79个三分球命,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至少得到1000分、500个篮板、100个盖帽,并且命中至少75个三分球的新秀。

赛季结束,波尔津吉斯场均14.3分7.3个篮板1.86次封盖,凭借全面的表现毫无争议的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

2016-2017赛季,人们渐渐发现波尔津吉斯更多的才能。在进攻端,他可以翻身跳投,可以持球突破,可以依赖2.29米的出色臂展完成补扣,还可以如同射手一样绕掩护在移动中完成三分出手;在防守端,波尔津吉斯可以凭借出色的横向移动以及脚步送出遮天蔽日的封盖,但更多时候他还是高高的伸直手臂,将身体交代的干净,完成教科书般的防守。

2017年2月19日,全明星技巧挑战赛上,波尔津吉斯先后战胜德马库斯-考辛斯、尼古拉-约基奇晋级决赛。决赛中波尔津吉斯稳定的展示着后卫般的传球技巧,随着最后一击命中的三分,他击败戈登-海沃德,捧起了技巧赛冠军奖杯。

一个2.21米的大个子笑到了最后,人们终于透彻的看到他的控球能力以及处理球能力。波尔津吉斯有着大个子的一切技术,但灵活与全面让他闪闪发光。

波尔津吉斯持续进步着,但与禅师日渐加深的矛盾让他并不开心。菲尔-杰克逊顽固的让他和安东尼复刻大加索尔+科比的光辉,最终三角进攻令尼克斯的进攻混乱不堪。

淮南为橘,淮北为枳。菲尔-杰克逊重温在辉煌的旧梦中,全然不顾时代格局的巨变。从他聘用能力与资料都十分平庸的费舍尔开始,纽约尼克斯就被放缓了前进的脚步。他从未结合波尔津吉斯的特点去悉心培养他,影响了他发展前景。而纽约人早已将波尔津吉斯视为未来,其他人都得让路。

2017年6月28日,菲尔-杰克逊从尼克斯篮球运营总裁的位置上卸任;两个月后,纽约尼克斯将卡梅隆-安东尼交易至雷霆,为波尔津吉斯的成长扫清障碍。纽约将前路压在这个年轻的白人身上,波尔津吉斯真正意义上成为纽约重建期的支柱,拥有了绝对地位。

而这个赛季的波尔津吉斯也没有辜负球队的期望,他开启了人生中无数第一次。

2017年10月20日,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的比赛中,波尔津吉斯出场38分钟,得到31分12个篮板,职业生涯第一次单场至少得到30分10篮板的数据;10月28日,尼克斯在主场107-86大胜篮网取得赛季首胜,波尔津吉斯24投13中得到30分9篮板。他在前四场比赛得到106分31篮板,成为帕特里克-尤因之后队史24年来第一人。

两天之后与骑士的比赛波尔津吉斯延续了出色的状态,贡献32分12个篮板。波尔津吉斯在赛季前五场比赛中四次得到了至少30分,这一次他没有位列尤因之后,他就是球队唯一做到的那个人。

尼克斯成为了他的球队,波尔津吉斯拥有了无限开火权,他场均出手数达到了18.5次,在纽约的高空中自由翱翔。

10月31日,尼克斯主场116-110战胜掘金,波尔津吉斯砍下生涯新高的38分; 11月6日,尼克斯108-101战胜步行者,波尔津吉斯出战37分钟,24投15中,三分4投2中,狂砍40分8个篮板1次助攻6次盖帽,刷新个人生涯得分纪录。

那场比赛过后,波尔津吉斯场均交出了30.2分7.8个篮板1次助攻以及2.22次盖帽的恐怖数据。在尼克斯的球迷狂热的呐喊声中,波尔津吉斯赢得了摇滚巨星般的声威。

2017年12月13日,尼克斯在主场击退湖人,波尔津吉斯出战40分钟,得到37分11篮板5次封盖,其中三分球8投5中,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单场至少得到35分10篮板5盖帽还同时命中5记三分的球员。

德克-诺维斯基?保罗-加索尔?波尔津吉斯用两年多的时光打碎模板——他并不是下一个谁,他就是独一无二的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

2018年1月24日,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入选NBA官方公布的洛杉矶全明星赛替补阵容名单,三年级的他首次成为全明星。这个来自拉脱维亚的倔强少年本应站在最盛大的舞台之上,却因为伤病推迟了光荣日的到来。

本赛季至今,波尔津吉斯共出战了48场比赛,场均上场32.2分钟,得到22.7分6.6个篮板1.2次助攻2.4个盖帽。他以40%的三分命中率,每场扔进两个三分球。他攻守兼备,冷静沉稳,时而如高塔,时而如后卫,波尔津吉斯完美顺应了小球时代的潮流,让纽约球迷憧憬着未来的甜蜜。

2000年9月,尼克斯将帕特里克-尤因送往超音速,同过往的峥嵘岁月告别。自那之后尼克斯重建,十八年来,他们再也没能重回光辉。一代人有着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推进将大苹果城复兴的重担压在波尔津吉斯的肩上,年轻的他波尔津吉斯会是时代的答案吗?

让我们再耐心等待十个月,当波尔津吉斯重新踏上赛场之时,他会用王者归来解答人们心中所有的疑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姜子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