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速滑前瞻:1500米中国小将参赛 高木美帆望延续不败

2018-02-12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日速滑前瞻:1500米中国小将参赛 高木美帆望延续不败

北京时间2月12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比赛将展开第三日争夺。当天将进行女子1500米较量,中国选手郝佳晨和田芮宁出战,两人都是潜力股,特别是田芮宁,力争突破自我,获得佳绩。

该项目金牌争夺中,日本名将高木美帆赛季保持不败,荷兰的伍斯特、李斯塔拉将冲击她的王者之位。500米王者小平奈绪也将出战,她更擅长短距离,能在1500米有怎样的发挥,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选手力求突破自我

中国队方面,女子1500米是为数不多拿到满额参赛席位的项目,但是这次比赛,中国只派出了田芮宁、郝佳晨出战。田芮宁在2016年新疆冬运会一炮而红,虽然夺牌难度较大,但如果能够突破自我,刷新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也算是一种成功。郝佳晨此前因为受伤休战了一段时间,这次参加冬奥会,更多的还是在比赛中还需跟高手学习,完善自我。

荷兰或延续统治地位

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已经结束两个单项争夺,速滑王国荷兰显示出强劲实力,包揽了两个项目冠军,女子3000米,荷兰队包揽前三名;男子5000米,名将克拉默实现冬奥会该项目三连冠,成为历史第一人,同时,6分09秒76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冬奥会纪录,克拉默也成为首位突破6分10秒大关的选手。

女子1500米,荷兰的统治还能够继续吗?

冬奥会历史上,该项目的争夺非常激烈,最近两届冬奥会,荷兰队连续夺得冠军,温哥华冬奥会,伍斯特力压加拿大队的格罗维斯和捷克的萨布里科娃,夺得冠军。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橙衣军团更是强势包揽,特尔莫斯、伍斯特和范-比克包揽前三名。

平昌冬奥会周期,特尔莫斯没有获得该项目的参赛资格,但荷兰队还拥有伍斯特、李斯塔拉、范-比克等好手,其中伍斯特宝刀未老,依然具备较强竞争力,李斯塔拉在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发挥出色,总排名第二位,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日本三保险围剿金牌

虽然名将云集,但荷兰队应该感受到了紧迫感,因为这场比赛,日本派出了高木美帆、菊池彩花和小平奈绪将出战。1500米是高木美帆的主项,本赛季世界杯她四次出战全部夺冠,显示出超强的统治力和绝对实力,只要正常发挥,高木美帆将是夺金第一热门。菊池彩花在1500米世界杯积分中排名第10,实力同样不容小觑。小平奈绪是500米的王者,1500米只能算是副项,这是她平昌冬奥会首秀,参赛的目的很有可能是热身,为500米比赛找感觉。

除了日本队,美国选手鲍维和博格斯玛也不可小觑,2015-2017两个赛季,鲍维和博格斯玛曾经称霸世界,占据年终前两名,但奥运前的一个赛季,两人的表现有所起伏,但美国选手一直以来滑得比较凶狠,完全具备与高木美帆掰一掰手腕的能力。另外韩国的卢善英、中国台湾的黄郁婷也将登场亮相。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