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壶生死战落败最痛心 花滑团体提升成绩不足喜

2018-02-12 09: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评:冰壶生死战落败最痛心 花滑团体提升成绩不足喜

第二日,中国军团波澜不惊。毕竟,流量担当短道速滑休战,也意味着中国军团最吸引人的项目和明星都躲在暗处,继续力量来等待着下一波高潮。对中国军团来说,第二日最吊人胃口的非冰壶混双命运的揭晓了。

冰壶:被复仇 心不甘

一天双赛,面对的是同一个对手,可结果却是天上地下。早晨面对挪威,中国9比3逼得对手提前认输,可晚间的生死战,却让缓过一口气的挪威又送给中国军团一场不甘心,但又不得不面对的败仗。看着巴德鑫和王芮挥着球杆向看台上的观众挥手时,他们心中的没落又有谁能懂?

以世锦赛亚军身份来到平昌,可没想到一路的坎坷和惊心动魄让混双组合数次在生死线上徘徊,最终在一波三连胜过后不得不被挪威复仇,接受无缘四强的苦果。就这样,中国队潜在的一个争夺奖牌的希望破灭了。

作为第一次出现在奥运赛场的冰壶混双项目来说,比起四人战更刺激更吸引人结果走向也更让人无法预测。虽然巴德鑫和王芮没能杀入四强,但这次跌宕起伏的经验也给他们一笔宝贵的财富。让他们知道,奥运无弱旅,让他们知道跟真正世界级高手较量时,怎样才能有更多有更多积极的应对办法。

经验就是在一场场摸爬滚打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就是在一次次无奈,失望,焦灼的对抗中积攒下来的。经验就是一次次失利知道自己不足该向哪个方向走而摸索出来的。不必哀叹,不必忧伤,巴德鑫和王芮还有下一个四年可以期待。

“只想说,四年之后见。”这是王芮面对镜头时哽咽地说出的最后一句话。恩,那就四年之后的北京,等着你跟巴德鑫继续归来。

花滑团体:四年后,重点发力

团体赛比完第二天,中国队的命运已经分出了胜负。没能进入自由滑的比赛,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结果。毕竟,没有派出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在团体赛更多的意义在于一方面力争好成绩,一方面为之后的单人滑热热身。

收获18个积分的中国队以第六名收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加拿大,日本等花滑强国去争名次。不过,第六名已经超越了四年前的第七名。但,这对野心勃勃的赵宏博而言,显然成绩的进步幅度太小,还不能完全满足他的野心。

17岁的李香凝站到了奥运赛场,33岁的张昊站上了奥运赛场。从不被人看好出征到最终成为命运主宰者,小香凝不露声色中完成了奥运首秀。对她来说,也许平昌只是一次练兵,一次奥运初体验,四年后,相对羸弱的女单能否取得长足的突破,就看她能否沉得住气,真正稳下心,再练四年。

而对第二次奥运亮相的闫涵来说,此次团体赛的回忆不是很美妙。但如何把这份失落转化为单人滑的动力,就是他要面对的现实。跳跃的时代里,他已不是主角,但每个人的梦想不容被忽视,经历了坎坷走到当下,除了珍惜还有什么可以做?

总教练赵宏博接受采访时,对团体赛仍心怀希望,在他看来,这次中国队只是发挥出了训练水平,而四年后的北京,第六名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

雪上项目:滑雪雪上技巧不进反退

雪上项目依旧没有起色。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进行了第二轮的资格赛,关子妍和王金分列18和19无缘决赛,中国队的成绩比起四年前的索契不进反退,四年前宁琴首次参赛就闯入了决赛。

这个项目的领队是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首枚金牌得主韩晓鹏,在过去采访他一次次强调着项目现状的艰难和想突破的决心,可惜平昌没有好的结果。如果四年后,还是这样的成绩,恐怕有些难交代,但又能从哪些方面开始做呢?空喊口号,毕竟没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