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评:王芮别哭! 四年后等“鑫芮”组合卷土重来

2018-02-12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评:王芮别哭!四年后等“鑫芮”组合卷土重来

从2比0,到5比4,再到5比8,第六局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本握有优势的巴德鑫和王芮交出主动权,与奥运会四强就这么擦肩而过。失之毫厘的距离,却是无法挽回的遗憾。当巴德鑫和王芮努力着向看台上给他们加油的观众挥手时,嘴角的笑容也有一丝丝的苦涩。

说不遗憾,当然是在自欺欺人。毕竟,谁都想笑到最后,即使不是金色的奖牌,那也让我们的世锦赛奖牌得主站进奥运四强的门槛也好。可惜,命运这东西,偏偏爱捉弄别人。

追看巴德鑫和王芮自从站上奥运赛场之后的几日的征程,过得太惊心动魄,百爪挠心,让人心脏难以承受。过山车的滋味,心里再强大,都受不了其中的那个刺激,更何况某种意义是关乎命运的你死我活。

5比7告负瑞士,争议壶显然对中国不利,5比6惜败俄罗斯奥运选手队又是毫厘间的无可奈何,5比8被挪威复仇,又是该死的第六局。如果这三场中但凡有一场的胜利属于中国,也许现在笑着送对手回家的就该是巴德鑫和王芮。

可人世间,最残忍的就是没有如果。当面对苦涩的结果不知该如何是好时,多么希望时间能倒流,让他们在第一次奥运搭档之旅中多一点点改变自己的力量,多一次握住改写命运的强力,该有多好。

可竞技赛场,就是这么无情和残酷。含冤告负瑞士,可以哀叹命运的不公,惜败俄罗斯选手队,可以定义运气不站在中国一边,而被挪威送回家,也可以“怪罪”俄罗斯如此心怀歹意。可抱怨一切,又有什么用呢?结局不会改变,遗憾不会少一分。空哀叹,从来不该是强者有的姿态。

无缘四强,带走了巴德鑫和王芮这两年来为奥运所做的一切努力和付出,他们也许没有机会给外界讲讲这几百个日子是怎么过来的,也没平台和更多的关注去倾听他们的内心的委屈。世界是如此残酷,只愿看到胜利者笑出泪花的画面,不愿多给失利的人多一些讲述的机会。但世界也是公平的,跌倒了,只有强者会化遗憾为动力,期待着看似还漫长,其实并不遥远的四年之后的另一个舞台。

过去几天,伴随巴德鑫和王芮的是紧张,激动,兴奋,期待和失落。这些交杂的情绪才是爱。面对镜头,王芮忍着眼泪说,还是很享受这个过程的,说着说着最后是红了眼。如果不在乎胜负,如果不向往荣耀,如果没有了进取心,又何来忍也忍不住的眼泪。

成为强者之前,人和人必定要经历一番番磨难,没有谁的成功是天生注定,轻易想想就能一帆风顺的。平昌是巴德鑫和王芮要成为强者之前的一个坎儿,咬咬牙,迈过去就好了。

“只想说,四年之后见。”这是王芮面对镜头时哽咽地说出的最后一句话。那就四年之后的北京,等着你跟巴德鑫继续归来,把曾经的眼泪都统统收回,继续体会追求梦想的一路繁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