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天才为国斩获平昌冬奥首金 赛后直呼:太意外

2018-02-12 09:39 中新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岁天才为国斩获平昌冬奥首金 赛后直呼:太意外

意图刷新上届冬奥会9金战绩的美国队在平昌冬奥会开赛第二日迎来首枚金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17岁美国小将杰拉德,在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赛中逆袭夺冠,成为单板滑雪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

杰拉德在当日比赛前两轮还远远落后,第二轮甚至仅以46.40分排名第11位。按照规定三轮比拼中取最高成绩进行最终排名。然而恰恰是在最后一轮,杰拉德一举获得87.16的高分,超过了加拿大名将马克思的86.00分,从最后一位跃至首位。

出生于2000年6月的杰拉德,2011年参加业余组比赛,2016年才首次以职业滑雪选手身份亮相赛场。他曾多次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冬奥会。如今不仅实现目标,还一跃登上冠军领奖台,他直呼意外,并称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赛后杰拉德说,前两轮自己的成绩确实不好,在一些动作上出现了失误,最后一轮比赛前一直告诉自己要做好动作。“对手马克思非常出色,能够挑战他很有成就感,很开心我做好了所有的动作!”

在冬奥会参赛史上,美国队此前共获得96枚金牌。随着杰拉德夺冠,美国队正式开启百金冲刺进程。

本届平昌冬奥会美国队派出243名运动员,参加97个小项的比拼。其中有103名运动员此前参加过冬奥会,37名曾获得奥运奖牌,10名是奥运冠军。

雪上项目是美国队的传统优势,索契冬奥会女子回转项目冠军希弗林更是放出豪言要在平昌冬奥会拿下5块金牌;在自由式滑雪、冬季两项和单板滑雪等项目上,多名美国运动员均有争金夺银的实力。

冰上项目中,花样滑冰男单华裔选手陈巍、冰舞日裔组合涩谷兄妹都有较强实力,他们都参加了本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短节目比拼,分列各自项目的第四名和第二名。

杰拉德的夺冠展现了美国队雪上项目充足的后备力量。除知名选手外,美国队在本届冬奥会或许还会有“黑马”诞生,冲刺冬奥百金并不难实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