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花滑天才少女完美发挥 加国高分几乎锁定金牌

2018-02-12 11:2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花滑天才少女完美发挥 加国高分几乎锁定金牌

2018年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于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结束了女单自由滑比赛的争夺。俄奥运选手扎吉托娃发挥完美排名首位,美国选手长洲未来和加拿大选手达勒曼分列第二、三位。

本赛季保持不败战绩的俄奥运队选手扎吉托娃自由滑音乐选自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开场先做了两组步法和一组旋转,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连跳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完成质量颇高,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连跳、勾手三周单跳,萨霍夫三周单跳、菲利普三周单跳,以及节目结束前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全部干净完成,技术分83.06,节目内容分75.02,总分158.08高分排名首位。

美国选手长洲未来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音乐剧《西贡小姐》,本场比赛长洲未来发挥较为稳定,开场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基本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萨霍夫三周单跳也较为稳定地完成,但周数略有瑕疵。跳进燕式转后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质量尚可,原计划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只接上两周,菲利普三周单跳稳定落冰,节目末尾编排接续步后的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顺利完成,技术分73.38,节目内容分64.15,总分137.53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最佳,排名第二。

2017全加锦标赛冠军达勒曼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美国作曲家乔治-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略有瑕疵,勾手三周单跳顺利完成,菲利普三周单跳也较为顺利地落冰。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阿克塞尔两周单跳也质量不错,随后的萨霍夫三周接阿克塞尔两周连续跳为节目画上了较为完美的句号,技术分68.86,节目内容分68.28,总分137.14排名第三。

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意大利老将科斯特内尔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法国作曲家德彪西的《牧神午后前奏曲》,开场勾手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原计划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只做了两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步法滑出,后半段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顺利完成,阿克塞尔两周单跳接后外结环一周接萨霍夫三周连跳落冰略有瑕疵,且后两跳均被判周数不足。随后的阿克塞尔两周单跳同样被判周数不足。两套步法前的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顺利完成,技术分59.73,节目内容分74.27,总分134.00排名第四。

新科四大洲冠军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本赛季自由滑音乐选自法国电影《天使爱美丽》。开场原计划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双足落冰且周数不足,连跳失败。萨霍夫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和勾手三周单跳顺利完成,原计划的菲利普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由于开场连跳失败,补做了后外点冰三周。原计划的阿克塞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第二跳落冰不稳定,未能接上两周跳,后外结环三周单跳成功,阿克塞尔两周后补上了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技术分65.51,节目内容分66.70,总分131.91排名第五。

本场比赛结束后,加拿大队依然排名首位,不出意外一提前锁定金牌。俄奥运队和美国队排名第二、三位,意大利和日本队分列第四、五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郭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