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名将蔡雪桐:希望我们能让国旗升起

2018-02-12 22:0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单板名将蔡雪桐:希望我们能让国旗升起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徐征、刘宁)在12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预赛中,中国队两位名将刘佳宇和蔡雪桐双双杀入决赛。蔡雪桐表示,中国选手具备了冲击冬奥会奖牌的实力,有希望站上领奖台。

蔡雪桐在当日的预赛中以第六位的身份晋级决赛。她赛后表示,期待了四年的冬奥会终于到来,心里还是有一点紧张,因此在预赛中没有充分发挥出来。不过中国队还是有机会在决赛中向奖牌发起冲击的。

蔡雪桐说:“今天本来想第一跳简单一点,第二跳冲一下。不过事情往往就是这样,越想发挥好,越很难发挥出来。明天我还是要以平常心对待。中国队具备了这个实力,大家都有希望站上领奖台,希望明天会有中国国旗在平昌升起。”

在预赛中以第二名身份晋级的刘佳宇也表示,希望在决赛中不留遗憾。已经是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刘佳宇说:“我希望这次能够有所突破,因为好的成绩也能够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单板滑雪这个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又时尚又酷的项目,再加上有好的成绩引领着。我想中国单板未来的发展,会提升到另一个高度。”

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刘佳宇和蔡雪桐都表示,不把结果想得过重,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刘佳宇笑着说:“我的经验就是:整就完事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征、刘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