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佳宇、蔡雪桐闯入冬奥会单板U型场地决赛

2018-02-12 22:0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佳宇、蔡雪桐闯入冬奥会单板U型场地决赛

新华社平昌2月12日电(记者徐征、周凯)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比赛12日拉开战幕。在女子预赛中,刘佳宇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蔡雪桐虽然两轮均有失误,但仍然成功闯入决赛。

12日,平昌凤凰雪上公园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不过寒冷并没有影响选手们的表现,第十个出场的刘佳宇第一次试滑就完美地完成动作,拿到87.75的高分。在她之前,世界杯系列赛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同样成功地完成一整套高难度动作,以91.50分名列第一。

随后出场的蔡雪桐第一次试滑以稳为主,拿到65.75分。不过中国的另外两名选手李爽和邱冷首轮表现并不理想,邱冷拿到50.75分,而李爽出现失误只得到24.50分。

在第二轮预赛中,已经确保晋级的刘佳宇成功完成了三周转体的动作,但此后出现失误最终只拿到41分。由于两轮取较好成绩排位,她凭借首轮成绩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

蔡雪桐第二轮难度有所提高,最后以69分排在第六位晋级。她赛后表示,本来想第一跳简单一点,第二跳才冲击一下,但出现了失误。她说:“毕竟四年一次的冬奥会,还是滑得有点紧。明天还得用平常心对待。”

李爽和邱冷在第二轮均未能有所提高,遗憾出局。美国选手克洛伊·金在第二轮拿到了95.50的全场最高分,领衔12名选手进入决赛轮。

赛后,刘佳宇表示预赛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她说:“今天滑得还是比较开心的,希望明天也能够开开心心地比赛,不留遗憾。”

谈到克洛伊·金的出色表现,刘佳宇也夸奖了对手一番。她说:“今天其他的女孩们都表现特别好,不仅是中国选手优秀,国外的选手也非常优秀。这就是单板滑雪的文化,大家互相鼓励、互相欣赏,才能够一起提高。”

女子U型场地决赛将于13日进行。刘佳宇笑着说,今天回去之后的准备工作就是要“好好睡觉,好好吃饭”。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征、周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