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冷!平昌赛场最低气温-23℃ 主播吐槽脸被冻住

2018-02-13 09:5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太冷!平昌赛场最低气温-23℃ 主播吐槽脸被冻住

今年可能是平昌最冷的一个冬天,早在开幕式前,平昌冬奥会就被认为是史上最冷的冬奥会。随着赛程的推进,以这一观点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应证。

尽管汤加选手皮塔-塔乌法托法在开幕式上赤裸上身上阵,但一些运动员认为天气太冷,冷到让他们无法出席,其中包括日本速滑运动员。开幕式组织者向人们发放取暖袋、毯子和帽子,以便观众取暖。有报道称,平昌冬奥会开幕式的体感温度为零下10摄氏度。

随着赛程的推进,天气也越来越冷,据多家外媒报道,冬奥会所在的平昌地区有的地方气温甚至下降到了零下23摄氏度。低温给媒体记者的工作带来了很大困扰,英国广播公司Eilidh Barbour表示,“即使这是冬奥会,那也太冷了,不是说我在找什么毯子,连滑雪运动员也忍不了这天气。我的手机不行了,我的耳机也不行了,看来我们该在屋里好好待着。”有中国记者表示,在现场,所有的相机、ipad、手机等电子设备全部无法使用,都被冻得自动关机。中国体育报的记者非常形象地表达了自己的遭遇:“比赛时则要早早在露天的混采区等候,脚底是雪,头顶刮风,360°无死角全方位的冷,让人难以忍受。”

冬奥会钢架雪车冠军、现英国体育解说Amy Williams则开始求助:“我试着用水性化妆品化妆,但我的脸像是被冻住了。”为电视主播化妆的化妆师一直在努力应对极度寒冷,并且一直在疯狂地寻找替代化妆方案,“这样才能在相机上看起来不错,同时让他们的言语不会乱动。”

低温也影响了比赛的进程,2月11日更是出现大风,气温也骤降,这导致了当天包括高山速降和单板滑雪的几项赛事被迫延期。运动员对于严寒也难以忍受,美国冬季两项运动员Tim Burke说:“有时候,当你用了更厚的手套,你的手仍然会冻结,这是一种双重打击。”新西兰男子滑雪队教练Nils Coberger表示在这里感冒严重,“这很残酷,不是那么愉快,不过至少有蓝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寒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