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刘佳宇如何一跃创历史 实现单板滑雪零突破

2018-02-13 11: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文读懂刘佳宇如何一跃创历史 实现单板滑雪零突破

2月13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刘佳宇以89.75分夺得银牌,这是中国队在冬奥会该项目最好成绩,刘佳宇创造历史!决赛分为三轮,刘佳宇每一轮都有突破,而每一轮都记录着中国单板U型场地成长,从首轮的崭露头角,但第二轮的厚积薄发,再到第三轮的突破历史,刘佳宇无愧中国单板滑雪的代言人。

第一轮:平稳出发 中国单板滑雪初露峥嵘

决赛分为三轮,刘佳宇第一轮拿出了自己比较擅长的两个720度和两个540度的动作,这是她世界杯夺冠的常用动作,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保险的动作,从冲金的策略来讲,这是奠定基础的一套动作。

八年前,不满18岁的刘佳宇在2009年世锦赛崭露头角,而那时候,单板滑雪U型场地在国内尚未普及,专业选手不足100人,更多的选手是从轮滑、自行车等项目转项而来。

刘佳宇的横空出世,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U型场地这个当时比较冷门的项目,从零到一,中国队在短时间实现了跨越,蔡雪桐、李爽等选手接连涌现出来,此时的刘佳宇并不孤独,中国队在她的带领下已经在短时间形成一定基础,这也为日后的突破打下根基。

第二轮:厚积薄发 中国单板滑雪蓄势待发

首轮得到85.50分后,刘佳宇在第二轮放手一搏,她冲击900度转体的难度取得成功,分数也比首轮得到提高,89.75分,刘佳宇保住了第二的位置。

刘佳宇这一轮动作也是中国单板滑雪这四年成长的真实写照,兵败索契后,中国队清醒认识到与世界高手的差距,虽然能够拿到满额参赛席位,虽然能够登上领奖台,但中国队并没有领悟到单板滑雪的骨髓,缺乏个性,没有建立自己的风格,这是中国队最吃亏的地方。

这四年,中国队大胆尝试,让选手们走出去,在竞争激烈的商业赛事中露面,与高手过招、切磋,而美国极限大会就是刘佳宇和蔡雪桐最好的成长摇篮,在这里,中国选手进步显著,很快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和体系,为华丽转身打下基础。

第三轮:冲击巅峰留遗憾 中国前景可期

第三轮比赛,刘佳宇冲击三周1080度动作,这是当今世界领域女子最高难度,刘佳宇上半身的引领力度还不够,只差半周没有完成,但她还是创造了历史,她的名字将写进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的历史。

平昌的突破对于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队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四年之后的北京冬奥会或许才是终极目标,那时候的刘佳宇和蔡雪桐不出意外依然还是坚持,四年之后,那个美丽的梦想,估计中国双姝不会轻易错过,而我们也期待刘佳宇能够登上巅峰,创造中国荣耀!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