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连续第二周夺周最佳 大帝力压詹皇获东部最佳

2018-02-13 13:4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连续第二周夺周最佳 大帝力压詹皇获东部最佳

NBA官方宣布,凭借过去一周的出色表现,费城76人队的恩比德和休斯敦火箭队的哈登被评为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当地时间2月5日-11日)。这是哈登连续第二周当选周最佳,也是他本赛季第5次获得周最佳,生涯第18次获得周最佳称号。

火箭队已拿到8连胜,包括在上周取得4胜0负的战绩。在这4场比赛中,哈登场均33分、6.8次助攻、5.3个篮板和1.25次抢断,他投中了18个三分球,有39.1%的三分球命中率。上周的四场比赛里,哈登每一场都至少得到27分,其中包括2月7日,在背靠背的第二晚做客对阵热火队时得到41分。本赛季哈登已8次得分40+,他本赛季得分40+次数至少是联盟其他任何一位球员的2倍。

本赛季,哈登以场均31.3分领跑联盟得分榜,8.9次助攻排名第二。上赛季他在得分排名联盟第二,助攻排名第一。哈登正接近加入到迈克尔-乔丹的行列,乔丹是自抢断数据1973-74赛季成为官方正式统计以来,唯一一个单季场均得到至少30分、8次助攻、5个篮板和1.7次抢断的球员。

哈登本赛季场均还有生涯新高4.1个三分球,有38.1%的三分球命中率。赛季前55场比赛,他投进了195个三分球,这是NBA历史上前55场比赛的第3多纪录。自1月份开始,哈登场均1.77次抢断和1.15次盖帽,本赛季他以场均1.79次抢断排名联盟第9位。火箭队最近17场比赛获胜15场,他们前55场比赛已拿到42场胜利,这是队史前55场的最多胜场纪录。当哈登、卡佩拉和保罗能一同打球时,火箭队26胜1负,这些比赛里他们场均净胜对手13.9分。

恩比德上周场均26.7分、15个篮板和2.3次盖帽,他带领76人队拿到3胜0负的战绩。在2月6日76人队战胜奇才队时,恩比德得到27分和13个篮板。2月9日对阵全明星中锋戴维斯时,恩比德又拿到24分和16个篮板。第二天晚上,这是恩比德74场职业生涯里的第二次背靠背参赛,他打了34分钟,力压快船队中锋乔丹,送出了29分和16个篮板的表现。

恩比德已连续4场送出20+10表现,连续8场得到两双的表现是76人队13年来的新高。在恩比德的带领下,76人队成为东部季后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他们目前排名东部第8,领先身后的活塞队两场球,距离第7的热火队仅有0.5场。

恩比德是赛季第二次拿到周最佳,生涯里的第3次。骑士队的勒布朗上周同样表现不俗,但他无缘当选周最佳。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eva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