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武军:刘佳宇三届奥运圆满奖牌 希望2022再见

2018-02-13 17: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武军:刘佳宇三届奥运圆满奖牌 希望2022再见

2月13日上午,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决赛,在3天的等待后,中国军团终于迎来了一枚奖牌,中国选手刘佳宇89.75分获得了本届冬奥会首枚奖牌,这是一枚沉甸甸的银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该项目上巨大的突破,历史性地首次夺牌。比赛中,央视评论员李武军带着激动的心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壮举。 比赛开始前,央视评论员李武军对于今天的两位中国选手给寄予厚望,“蔡雪桐、刘佳宇代表着中国在这一项目最杰出的运动员,两人站在赛场上就是一种胜利。”

比赛后,刘佳宇第10位出场,她以反脚空中飞跃开场,接着反脚外转720、正脚内转540、正脚外转720全部顺利完成,这套动作她动作不多,但高质量的完成得到85.50分。这一成绩在李武军看来,属于开门红,“刘佳宇的表现今天为队友和自己打响了头炮!”

决赛第二轮,蔡雪桐上来反脚外转720顺利完成,随后正脚外转540加内转540,不过在尝试正脚外转900时失误,拿到41.25分。刘佳宇的第二套动作,做了两个外转720,和第一轮相比加了正脚外转900的高难度动作,获得89.75分。

整个赛场,无论是中国冰迷还是外国冰迷,都在为刘佳宇的表现欢呼!李武军点评道:“89.75的成绩,至少让刘佳宇今天锁定了一枚奖牌。”次轮结束后,刘佳宇稳守第二,蔡雪桐降到第11位。李武军对于蔡雪桐给予鼓励,“希望她在第三轮赛出自己的最精彩的表现。”

决赛第三轮,刘佳宇的第三轮比赛,抓板空中飞跃,反脚720接正脚900,最后尝试1080动作,只差半周几乎完成,落地未能站稳获得49分。最后出场的克洛伊-金连续两个1080接900成功,这轮她得到了98.25分!这样比赛就此全部结束,金、刘佳宇和戈尔德获得前进三名。

比赛结束后,央视李武军盛赞刘佳宇终于圆满,“参加了三届冬奥会圆了奖牌梦,希望这能够激励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去参与单板滑雪。这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最重要的是你对单板滑雪的热爱和能够享受到其中的快乐。”

深爱单板滑雪的刘佳宇表示自己会一辈子与滑雪相伴,不过眼下暂时还没有考虑过是否继续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李武军带着期望表示,希望我们再2022的赛场还能见到她的身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