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英雄出少年 00后已统治平昌单板赛场

2018-02-13 17: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古英雄出少年 00后已统治平昌单板赛场

尽管“飞翔的番茄”肖恩-怀特依旧在赛场上有着出色的发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单板滑雪这项运动吃的就是一碗青春饭。年轻就代表着无限的可能,就意味着可以去挑战更高的难度。继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年仅18岁的美国选手雷蒙德-格拉德冠军夺冠后,今天进行的女子U型池比赛,又一位00后选手韩裔美籍选手克洛伊-金凭借超高难度的拿下冠军,不得不让人感叹“单板英雄出少年”。

雷蒙德是冬奥历史上第一个00后的冠军,在半个月前他才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8周岁生日。在拿到这块金牌后,在俄亥俄长大的雷蒙德成为了美国冬奥历史上最年轻的单板冠军,同时也为美国队拿下了本届奥运的首金。

萨格-库兹伯格

库兹伯格是2014年索契冬奥的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冠军,但年年仅20岁的他力压麦克莫里斯拿到了金牌。库兹伯格在他12岁的时候便亮相了国际赛场,16岁时便在X Games拿到银牌。

马克-麦克莫里斯

麦克莫里斯是单板滑雪史上难得一遇的奇才,他也是单板滑雪历史上完成向后翻腾三周1440度的运动员。尽管他参加了两届奥运会拿到了两枚铜牌,但是这也毫不影响他的地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1个月前,他因为滑雪事故差点丢掉了性命,而他如今还能站在赛场上已经是一个奇迹,何况是又拿到了一块奥运奖牌。

斯沃恩-苏格伦

苏格伦1994年出生在瑞典,他在首次首次亮相奥运会时还不满20岁,但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拿到了上届冬奥会的第四名。索契奥运后,他也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就在去年的X Games上,苏格伦也在坡面技巧障碍赛上拿到了一枚金牌。

肖恩-怀特

说起单板滑雪就必须提到肖恩怀特,尽管他已经是一名奥运老将,但是美国人也是一位年少成名的天才。肖恩怀特的传奇还在于,他从小罹患先天性心脏畸形,医生诊断说他只有10%的几率能够活到20岁,然而他如今已经成为传奇。2004年右膝手术,2006年右脚踝骨裂,2009年、2012年左脚踝骨折,2012年左膝盖手术,2013年双脚踝骨裂都没能将他击倒。2003年年仅17岁的他便开始在X Games斩金夺银,并于2006年和2010年两次拿到奥运金牌,迄今为止他仍是X Games金牌最多的极限运动员。

平野步梦

平野步梦于1998年11月出生在日本新潟县的村上市,年仅15岁就在索契冬奥会上就获得单板滑雪男子U型槽比赛的亚军,并且平野步梦也得到了肖恩怀特的认可。平野步梦14岁时在X Games崭露头角,他在2013年的阿斯彭站拿下了SuperPipe项目的银牌,如今他已经在2016和2018拿下了两块X Games SuperPipe的金牌。

克洛伊-金

克洛伊是美国单板滑雪界的顶尖滑手,4岁时开始玩单板滑雪,2013年入选了美国国家队,她也是2016年冬青奥会U型池与坡面障碍技巧的双料冠军。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年仅15岁的她便拿下了冠军。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也是全场比赛的最高难度,当之无愧的加冕了本届比赛的冠军。现在她已经获得了4枚X Games金牌,以及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刘佳宇

尽管参加了三届奥运才拿到了一块银牌,但是刘佳宇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女。2003年,刘佳宇误打误撞地被带进了刚刚组建的哈尔滨单板滑雪队,连滑雪都不会的11岁小姑娘就这样懵懂地入了行。2005年,年仅13岁的她就获得个人第一个全国冠军。四年后,17岁的刘佳宇世锦赛夺冠,一举成名。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她差点登上领奖台,最终排名第四。

汉娜-泰特

汉娜是2006年都灵奥运会女子U型池的冠军,四年后她在温哥华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银牌。汉娜的奥运金牌也很值得尊敬,由于2005年膝盖受伤,她随后做过两次手术,但是2006年只有19岁的她凭借出色的发挥拿到了金牌。现在已经31岁的汉娜依旧活跃在赛场上,在2016年的阿斯彭她还拿到了一块X Games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傅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