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中国军团那些突破! 刘佳宇外这些大咖们永载史册

2018-02-13 17:5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会中国军团那些突破!刘佳宇外这些大咖们永载史册

中国姑娘刘佳宇在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比赛中以完美的表现夺得银牌,为中国实现了在这个项目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李琰为中国夺得首枚冬奥会表演项目金牌,叶乔波夺得首枚冬奥会奖牌,大杨扬拿到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她们在冬奥会的历史上书写了光辉的一页。

李琰夺首枚冬奥会表演项目金牌

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李琰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虽然当时短道速滑只是表演项目,不算正式项目的金牌,但依然是有重大历史意义的突破。那次比赛中她还夺得500米和1500米的铜牌,收获颇丰。四年后,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李琰在阿尔贝尔维冬奥会上拿到女子500米银牌,这枚银牌也是短道速滑项目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叶乔波夺枚首冬奥会奖牌

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中国速度滑冰女将叶乔波夺得女子500米银牌,为中国拿到首枚冬奥会的奖牌。此后她又夺得女子1000米银牌,可惜以微弱的劣势未能拿到金牌。这也是中国速度滑冰项目首枚冬奥会的奖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两年后她在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又拿到1000米铜牌,当时她是带着一条伤腿坚持拼搏,赛后坐轮椅回国的场面感动了国人。

大杨扬夺首枚冬奥会金牌

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为中国实现了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接着她又拿到女子1000米金牌,成为一届奥运会的双金得主。那枚金牌也是中国短道速滑的首枚冬奥会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中国短道速滑经历了两代人的努力,在连续三届冬奥会上与金牌失之交臂,终于由大杨扬实现了突破。

韩晓鹏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首金

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韩晓鹏夺得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个人金牌,为中国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这个项目首枚奖牌则是徐囡囡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上夺得女子个人银牌,为中国实现了这个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申雪/赵宏博夺取花样滑冰首金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三届世锦赛冠军、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申雪/赵宏博再次向金牌发起冲击,他们出色地完成了两套节目,夺得双人滑的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他们曾两夺奥运会铜牌,在退役又复出后实现了奥运金牌梦想。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夺得双人滑银牌,两对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也创造了历史。陈露在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上拿到女子单人滑的铜牌,为中国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

王冰玉等夺得冰壶首枚奖牌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由王冰玉、柳荫、岳清爽、周妍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队,战胜各种强手,夺得女子冰壶铜牌,为中国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

张虹夺速度滑冰首枚金牌

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中国速度滑冰选手张虹滑出了1分14秒02的优异成绩,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实现了速度滑冰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

刘佳宇摘首枚单板滑雪U形场地奖牌

在刚刚结束的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形场地比赛中,中国女将刘佳宇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拿到89.75分的高分,夺得银牌,实现了这个项目奖牌零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凡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