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开出首张涉药罚单日本短道小将直呼“冤枉”

2018-02-14 08:5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2月13日凌晨,国际滑联和国际体育仲裁庭反兴奋剂部正式宣布,日本短道速滑选手斋藤慧在赛外药检中被查出服用利尿剂类药物,被处以临时禁赛的处罚,并被勒令立即离开奥运村。日本代表团在稍晚时候召开记者会,其主管教练川崎表示,斋藤慧并非有意为之。

本次平昌之行,斋藤慧只是日本男子接力项目的替补队员,目前尚未参加比赛。据日本媒体披露,斋藤慧是在4日晚在江陵选手村的突击药检中,被检测出利尿剂结果阳性,9日进行的B瓶结果也是一样。据了解,这是一种兴奋剂掩饰剂,属于严令禁止的药物。不过目前日本代表团和他本人都否认是有意图地摄取违禁药物。日本代表团在发布会上表示,斋藤慧在1月29日的日本国内集训的药检中,结果一切正常,来到韩国后他也一直跟随队伍一起行动。同时利尿剂在日本属于处方药,没有医生开具的证明,任何人无法买到该类药品。

对此,川崎表示:“我和这名选手一样,都感到非常惊讶,他不可能在这样的关头故意犯这样的错。”斋藤慧本人也通过日本代表团表示:“这次药检出现这样的结果,与其说是偶然事件,我更加认为是自己在没有意识(不自觉)的情况下将违禁药物放入了口里。” 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