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谈争议判罚:不把焦点放在裁判上 中国队没有做好自己

2018-02-14 09:1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谈争议判罚:不把焦点放在裁判上 中国队没有做好自己

在13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中,中国队4名队员因为犯规被取消比赛成绩。中国队主教练李琰谈到这些争议判罚时表示,总的来说还是中国队没有做好自己。

在当晚的男子1000米、女子500米比赛中,任子威、韩天宇、范可新和曲春雨先后因为犯规出局,部分队员在混合区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了不理解。

李琰说:“今天的1000米男队打得积极主动,初衷就是减少失误和犯规的可能性,因为竞争比较激烈。没想到任子威和韩天宇最终冲过终点线时是qualified(晋级的),但是过程中没有做得那么完美,还是让裁判找到了毛病。女子范可新和曲春雨初赛表现不错,范可新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应该这样讲,自己的水准还是没有发挥出来,挺遗憾的。曲春雨第一次奥运会,一直敢打敢拼,打到现在这个位置上(已经不容易了)。”

在解释曲春雨被判罚的动作时,李琰说:“加拿大选手(滑)出去又回来了,对她(曲春雨)来说在滑行过程中吓了一跳,所以很自然地把手放出去……保护自己,但是这个动作也是犯规动作。要取得成功,就得自己别出错……今天总的来说,没有做好自己。”

李琰明确表示,队员连续被判罚还是自己的问题。“无论裁判怎样严格,还是自己暴露出来了问题,让他找到机会。”

匈牙利队主教练张晶赛后谈到裁判判罚的问题时也表示,运动员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不要太多考虑裁判的问题。只要裁判的判罚尺度一致,那就OK。在张晶看来,进入半决赛之后,大家水平接近,心态很重要。最终夺得女子500米冠军的意大利名将丰塔纳就控制得不错,翻看过去的记录会发现,她很少出现犯规被判罚的情形。

李琰昔日的弟子、来自美国的前冬奥会冠军阿波罗说:“对韩天宇的判罚是一个正常的判罚,他在滑行中与韩国选手发生了碰撞。这就是奥运会,你的动作必须完完全全的干净。如果你给了裁判空间,裁判可以判,也可能不判。这就是奥运会,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担任中央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前国家队队员刘秋宏也认为,不要把焦点放在裁判判罚上。还有三天的比赛,中国队应当把心态调整好,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不要受任何人的影响。

新华社记者还采访了多位中国短道界资深人士,他们也认为当晚裁判的判罚应属正常。

在当晚的比赛中,总共有10名运动员被判犯规出局,其中包括2017-2018世界杯女子500米排名第一的圣戈莱斯和进入决赛的韩国名将崔敏静。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君宝 刘阳 王镜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