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金杨谈失利:太想做到最好 反而打破了节奏

2018-02-14 11:4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程/金杨谈失利:太想做到最好 反而打破了节奏

2018平昌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14日举行,中国选手彭程/金杨首先出战,虽然之前练习时状态不错,但在场上的两人似乎没有把控好节奏,在场上出现了失误,比赛后接受采访时彭程沮丧落泪:“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已经算是队里的老选手了,但是发挥还不如上一次,这个比较遗憾,自己也有点沮丧。”

在被问及是否是场上紧张的情绪所致时,彭程否定了这一说法,她坦言到:“其实今天真的没有太紧张,我们毕竟不是争金夺银的选手,只要做好自己享受这个冰场就好,可能更多的是没有掌握好节奏。”

第一次征战奥运的金杨也表示:“有些动作上太想做到最好,有可能就把节奏和平时的一些习惯打破了,输也是避免不了的。”他也谈到了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受,称搭档给自己传授了很多奥运会的参赛经验:“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之前也参加过青奥会,但是奥运会是明显不一样的,第一天来的时候训练比较兴奋,但是后几天就有点扛不住,所以说,她(彭程)也给我很多关于奥运会的经验,然后包括我们的教练说有的工作人员都在尽他们所能帮助我们,为我们的吃住等各方面都想的非常周到。”

两人准备的曲目是中国传统经典《梁祝》,为了在国际化大舞台更好地演绎中国风两人在赛前也做了大量的准备,彭程说:“看了很多古代题材的作品,古代的女子对情感的表达是含蓄的,包括笑容和好感什么的都和现在的认识不一样的,她们都很腼腆,但是在赛场上又必须把情感表达出来让裁判看到,所以在这一点的处理上是有一定的难度,既要做到中国女子的含蓄,还要让裁判看得懂,特别多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能得到国际的认可,希望我们花完梁祝之后,有更多人喜欢梁祝的音乐,了解梁祝的故事。”金杨也补充道:“音乐和故事都是比较悲壮的,但是编舞教练对于这个节目编排有自己的理解和构造,每一段音乐都表达了不同的情感,从两个人互相不了解,到梁山伯了解了真相,再到两个人相爱,后来悲壮的高潮,俗称炸坟,但是结尾的时候又有了一种升华。平时会看一些关于梁祝的舞蹈等作品,申雪主席还给我们买了梁祝的书,让我们去学习,对于这个梁祝我们做了很多的功课。”

虽然两人都有些沮丧,但是从中国特意赶来支持他们的冰迷送来的鼓励很暖心,粉丝们特意在场上给他们扔了礼物,有抱枕还有玫瑰,两人在接受采访时也一直紧紧抱在怀里。彭程说:“谢谢大家,大家都辛苦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