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昊:单跳成功后彻底放松 团体赛失误及时总结

2018-02-14 12:0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昊:单跳成功后彻底放松 团体赛失误及时总结

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国组合于小雨/张昊发挥出色,得到75.58分。赛后张昊表示团体赛失误的单跳比好后,他们就彻底放松了下来,此前短节目失误后进行了总结,至于明日的自由滑要保持良好心态去拼,争取再滑出一套好的节目。

于小雨/张昊此前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比赛,但在双人滑短节目时出现失误,首次亮相的于小雨出现单跳失误。来到单项双人滑,于小雨/张昊的表现更为出色,无论是单跳、抛跳,双人联合旋转和托举登顶质量都很高,短节目得到75.58分(节目内容分33.48/技术分42.10)。

实际上这套“天鹅湖”的短节目,于小雨/张昊在此前失误的单跳做成功后,就已经完全放松了下来,“第一个单跳后就已经很放松了,吸取了之前失误的经验,但心理还在想着后面动作,希望可以把动作质量和流畅性提高,后面还是更享受,滑着也更放松一点。明天自由滑,还要看临场发挥,我们对两套节目都很有自信,不过还要看当天早上训练的情况,我们要享受比赛,对于失误都会有临时的预备方案。”张昊赛后表示。

相比第五次参加冬奥的张昊,第一次参加冬奥的于小雨,能够走出团体赛单跳失误的影响,显得尤为难得可贵,“单跳其实拼的是心理,技术已经很稳定,就看临场发挥有没有十足的把握,要调整自己放松心态,压力还是有的,要更注重表演和展现节目。”于小雨的表现明显比团体赛时更好,而这套天鹅湖是一套悲剧风格的节目,于小雨将那种凄惨的感觉也表达地很到位,”比较痛苦的表情要多做一些,把自己变成天鹅的手势,尽量表达音乐的内涵。”

至于团体赛后怎么进行的调整,张昊表示,“比完团体后,第二天我们就及时总结,教练针对出现的失误做了调整,训练时把动作要领节奏啊都做了一些改变,自由滑现在不敢想成绩,保持心态去拼一拼,像短节目这样开心快乐的滑好就行,我们不会上抛外点四周跳的高难度。”

2月14日是情人节,2月15日是除夕,张昊/于小雨也祝全国观众情人节快乐,并给大家拜年,“希望大家关注花滑队,明天就是自由滑也就是决赛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莱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