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女将闯进空中技巧决赛

2018-02-16 08:5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高炜

15日晚,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资格赛在凤凰滑雪公园举行,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徐梦桃、张鑫和孔凡钰携手闯进决赛。决赛将于16日晚进行,中国3名女将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本届冬奥会之前,中国共在冬奥会雪上项目上获得8枚奖牌,全部出自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参加15日比赛的中国选手有徐梦桃、张鑫、孔凡钰和颜婷。其中,徐梦桃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目前总积分世界排名第一,这是她第三次征战冬奥会,也是夺标热门选手之一。

共有25名选手参加资格赛,比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战罢之后的前六名直接入围决赛,其他选手再进行第二轮比拼,前六名也可获得晋级资格。第一轮,徐梦桃得到99.37分,张鑫得到90.24分,两人分列第三和第六,直接入围决赛。排名第七的孔凡钰和第13的颜婷则须参加第二轮比拼。第二轮,孔凡钰以95.17分排名第二,也获得了决赛席位;颜婷得到82.94分,因排名第九而被淘汰。

徐梦桃赛后对记者表示,她只发挥出了50%的水平,进决赛只是走完了第一步,希望在决赛中有更好的发挥。首次参加冬奥会的21岁小将颜婷虽未闯进决赛,但她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动作难度不高,所以分数无法和高水平选手相比。我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两跳都要站稳,我最终实现了这个目标。我要积累经验,为参加北京冬奥会作准备。”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