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之师”亮相平昌冬奥会 中国空中技巧队三女将晋级决赛

2018-02-16 09:0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王牌之师”亮相平昌 空中技巧三女将进决赛

新华社平昌2月15日电(记者徐征周凯)有着“王牌之师”称呼的中国空中技巧队正式亮相2018年平昌冬奥会。在15日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资格赛中,中国队四名选手出赛,包括主将徐梦桃在内的三人顺利晋级决赛。

虽然空中技巧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但是当天平昌凤凰雪上公园气象条件极佳,风速只有1.1米/秒。在这样的环境下,参加比赛的25名选手均有着不错的发挥。

在首轮资格赛第二个出场的孔凡钰成功完成了3.150难度的动作,得到89.77分。随后出场的张鑫和徐梦桃均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动作。尤其是徐梦桃在首轮就跳出向后翻腾三周转体720度的高难动作,最终她得到99.37分名列第三。排在她前面的是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亚历山大·奥洛娃和白俄罗斯人汉娜·胡什科娃。

在2017年12月张家口举办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中,胡什科娃夺得冠军,徐梦桃名列第二。

首轮比赛过后,徐梦桃和张鑫均排名前六获得了直接晋级决赛的资格,而孔凡钰和颜婷还需要参加第二轮比赛。

第二轮孔凡钰发挥出色,排名第二获得了决赛资格,而颜婷因为第二跳难度较低,虽然站稳但仍未能取得足够的分数,最终在第二轮名列第九,未能晋级。

赛后,徐梦桃表示,资格赛只发挥了一半的水平。她说:“今天发挥了50%。希望今天回去能够更好地休息,明天更好地发挥。“

不过同以往侃侃而谈相比,徐梦桃在赛后表现得相当谨慎。她说:“动作安排、训练什么的今天就不说了,明天还有比赛呢。这只是比赛的第一步,就是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索契冬奥会冠军得主、白俄罗斯人阿拉·楚佩尔在第二轮以99.37分闯入决赛。这已经是楚佩尔的第六届冬奥会征程,在四年前的索契,楚佩尔一人独战中国两大夺冠热门徐梦桃和李妮娜,并且成功夺金。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