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短节目第四 金博洋:伤病令我更强大

2018-02-16 19:5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博洋:伤病令我更强大

新华社平昌2月16日电(记者张寒、易凌)“四周跳小王子”金博洋16日上演了他的冬奥会首秀,并以103.32的得分名列短节目第四。赛后说起他两个半月前双脚同时受伤的遭遇,这名20岁的哈尔滨选手表示,无论伤病还是来自对手的压力都只令他返回赛场时更加强大。

金博洋受伤是在这个奥运赛季中间,参加完去年11月初的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月底的美国站大奖赛他是咬着牙坚持下来的。

“当时对自己信心打击还是比较大的。”16日赛后他说,“从我当运动员到现在,没有受过伤,这次还是这么严重的伤,感觉在自己追求梦想的路上算是一个很大的挫折。”

金博洋当时是两只脚都有问题,一边是脚底骨膜炎,穿鞋都疼,另一边是脚踝伤,既是花滑选手的常见伤,也算得上是这个项目选手的致命伤了。

“但在恢复训练当中,这些挫折只会令自己更加有拼搏的力量。我比以前更努力,费了好多好多倍的心力,也增长好多好多倍的信心。我觉得只要最后能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就行。”

16日的平昌冬奥会男单短节目中,他的出场位置排在全部30名选手的最后,卫冕冠军羽生结弦、欧洲最强手费尔南德兹以及2017年世锦赛上排在金博洋之前获得银牌的宇野昌磨都已经出场过。金博洋说,眼看着这个奥运周期里叱咤风云的一干人一个个滑出神级表现,他反倒把压力化成了动力。

“最后一组所有的选手可能正常滑出来都比我要强,肯定都是比我最好的分数都高。”他谦虚地说,“我还是今天最后一个滑,我觉得只有把压力变成动力了。对我来说,越有压力我就越兴奋,我希望挑战自己。”

对于这个赛季的短节目曲目《卧虎藏龙》,金博洋解释说这是他上个赛季就想启用的一支曲子,感觉它特别有层次感,有悲伤有澎湃,但那时编舞教练劳瑞·妮可当时给他改了《蜘蛛侠》的曲子,效果很不错,于是到这个赛季他就坚持要滑《卧虎藏龙》。

“我觉得在奥运年滑一个中国曲风的节目很有意义。作为中国人,我希望能在奥运赛场上展现中国的特色和文化气息。”

17日的决赛中,金博洋将上演自己的奥运赛季自由滑《星球大战》,他希望能滑出自己的最好状态,滑出一套完整的节目。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张寒、易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