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然起敬!西部第四为阿联昔日恩师做纪念旗帜

2018-02-16 20:1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肃然起敬!西部第四为阿联昔日恩师做纪念旗帜

易建联恩师菲利普-桑德斯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今天洛杉矶湖人在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这虽然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但因为森林狼主场举办纪念活动而变得不普通。森林狼今天纪念的人,就是球队功勋教练、昔日易建联恩师菲利普-桑德斯。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森林狼的主场标靶中心升起了一面旗帜,浅色大底上,一颗篮球印在正中,上面有四个字母:“FLIP(菲利普)”,显然,这是纪念功勋主帅菲利普-桑德斯的一面旗帜,这一旗帜将永久悬挂。

桑德斯是NBA知名教练,他在NBA执教过森林狼、底特律活塞、华盛顿奇才三支球队,其中在森林狼和活塞都曾带队进入分区决赛,2006年,他还成为东部明星队的主帅。

桑德斯的主要荣誉都来自森林狼,在森林狼有深厚的权势基础,而且与球队管理层关系良好。他在2015年因患霍奇金淋巴瘤医治无效而去世,享年60岁。

今天的纪念活动,除了悬挂永久性旗帜外,还将给球迷赠送纪念币,森林狼的球员们将穿着由艺术家Kickstradomis特别定制的纪念版球鞋。Kickstradomis以前就给卡尔-安东尼-唐斯定制过球鞋。

打完比赛后,双方球队的所有球鞋以及球衣都会被拍卖,所有收入都将用于“菲利普-桑德斯遗产基金”。

桑德斯的儿子莱恩-桑德斯也已经被森林狼吸纳,成为球队的助理教练。Kickstradomis也为他设计了一款球鞋。

“明尼苏达一直是我们的家,菲利普不仅对森林狼怀有激情,而且对明尼苏达的篮球界一直都很有激情。我们对森林狼非常感激,它以这样的方式让菲利普的记忆永远留存在标靶中心。”桑德斯的遗孀黛比-桑德斯说。

桑德斯的执教特点是擅长进攻,擅长使用聪明的老将、学院派球员,不擅长对付刺头、不擅长培养年轻球员(但跟加内特关系极好),临场指挥有时让人着急,面对记者十分强硬。在执教奇才时,桑德斯没有树立约翰-沃尔的核心,在后期执教森林狼时,也没有明确维金斯的地位。

桑德斯在执教奇才时,中国球员易建联也在队中,虽然桑德斯对阿联比较冷淡,但也算是阿联的恩师之一,桑德斯去世后,阿联也第一时间表达了哀悼。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咕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