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 徐梦桃失误错失奖牌

2018-02-17 1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女子技巧徐梦桃02

2月16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张鑫获得亚军,孔凡钰夺得铜牌,徐梦桃止步决赛第二轮。图为女子技巧赛徐梦桃比赛中。千龙网特约记者 萧峰摄

千龙网2月16日讯 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国选手张鑫获得亚军,孔凡钰夺得铜牌,徐梦桃止步决赛第二轮。这是中国队连续四届获得亚军,白俄罗斯名将胡斯科娃以96.14分夺得金牌。

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是中国队优势项目,平昌冬奥会,徐梦桃、张鑫和孔凡钰闯进决赛,试图改写历史,取得金牌零的突破。根据赛制,一共12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第一轮,第一轮12进9,第二轮9进6,第三轮6位选手一跳定胜负。选手在决赛中不能使用相同的动作,每轮的成绩也不带入到下一轮。

决赛第一轮,孔凡钰第完成得非常漂亮,起跳高度充分,翻转到位,落地平稳,得到了89.77分的高分。张鑫则调整了出发距离,滑行有力,起跳充分,空中姿态第二周有一些分腿,落地控制得比较到位,结果张鑫得到了87.25分。索契冬奥会亚军、本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徐梦桃得到了91分。

决赛第二轮,张鑫顶住压力,720度的转体非常到位、漂亮,成套动作完成得干净利落,落地也没有较大晃动,张鑫得到了94.11分。孔凡钰得到了97.29分。徐梦桃第八个出场,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750的bFTF动作,这是一套三周台动作,徐梦桃滑行速度偏慢,翻腾周数不够,第三周没有完全翻满,她摔倒在赛场,得到了59.25分。第二轮过后,孔凡钰和张鑫排名前两位,成功晋级,而徐梦桃排名第九,遗憾出局。

决赛第三轮,张鑫发挥得非常出色,720度的翻腾到位,落地也稳稳站住,她得到了95.52分。压轴亮相的孔凡钰也出现失误,得到了70.14分。第三个出场的胡斯科娃得到了96.14分,最终夺得冠军,张鑫获得亚军,孔凡钰夺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