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越大越兴奋 金博洋刷新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

2018-02-17 08:0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博洋刷新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

在2月16日进行的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20岁的中国新星金博洋以103.32分创个人短节目得分新高,暂列第四位,晋级自由滑比赛。他表示,希望在自由滑中滑出一套最好的节目。

伤愈复出的该项目卫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凭借近乎完美的发挥排名短节目第一,前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和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另一名中国选手闫涵发挥正常,以第19名晋级自由滑比赛。

此前两届世锦赛,金博洋接连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摘铜。然而,本赛季他受伤病困扰,状态并不理想,在世界花滑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中获得亚军,美国站的比赛中更是只获得第四名,随后放弃了参加总决赛。上个月底的四大洲花滑锦标赛中,他伤愈复出摘金,其中他的短节目得分首次打破100分,显示出不俗的状态。

昨天的短节目比赛中,金博洋凭借一曲《卧虎藏龙》得到103.32分,这是他时隔不到一个月再次刷新短节目个人得分纪录,且与宇野昌磨仅相差0.85分,仍有望在自由滑比赛中超越对手获得一枚奖牌。

赛后金博洋称,伤病一度令自己的信心严重受挫,“因为我从事专业训练这些年没受过伤,一下子遭遇这么严重的伤病,确实很受打击。”不过,通过积极调整和恢复,他的信心也随着身体状态逐渐恢复,“挫折会使我更有拼搏的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三位对手的短节目得分均破百的情况下,随后登场的金博洋仍完成了一套干净、完整的节目,小小年纪却拥有一颗“大心脏”的表现值得称赞。对此金博洋表示,自己属于“压力越大越兴奋”的选手,“他们不失误的话,分数应该都比我高,所以我不会在意。我希望挑战自己。”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笑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