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周洋期待三连冠 李靳宇韩雨桐同出战

2018-02-17 08:3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洋1500米 期待三连冠

短道速滑赛场2月16日将决出女子1500米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女子1500米比赛中,卫冕冠军周洋将和00后小将李靳宇以及韩雨桐一起,力争连续第三届冬奥会将这枚中长距离金牌收入囊中。

女子1500米是过去几届冬奥会中国军团的优势项目,周洋在温哥华和索契两届冬奥会上都获得金牌,成为史上第一人。进入到平昌奥运周期后,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增多一度让周洋在成绩上受到影响,不过此番来到韩国,这位老将期待能够连续第三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根据安排,周洋将在第五组出战,同组的主要对手是英国名将克里斯蒂和加拿大的马尔泰斯,前者是去年世锦赛女子1500米金牌得主,而后者则在本赛季世界杯韩国站拿到过一次1500米亚军。

2001年出生的小将李靳宇将在随后一组出场,同组中实力最强的无疑是韩国名将崔敏静,她本赛季在四站世界杯上获得三次1500米金牌和一次银牌,是该项目的最大夺冠热门。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韩雨桐,与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和意大利的瓦尔塞皮纳在第二组,其中圣格莱斯是2016年世锦赛1500米冠军,韩雨桐的晋级前景并不乐观。

男子1000米比赛,中国队只剩下了头号选手武大靖一棵独苗。主项为500米的武大靖在1000米中也具备很强实力,去年世界杯上海站他就是冠军,这次在预赛之后,他的目标是冲破韩国选手的包围,冲击金牌。

此外,前天遭遇两连败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今天再次迎来一天双赛,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队将先后和日本以及丹麦队过招,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也将直接决定中国队的排名。而在花样滑冰赛场,短节目排名第四的金博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