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自由滑前瞻:金博洋冲奖牌 羽生力争卫冕

2018-02-17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单自由滑前瞻:金博洋冲奖牌 羽生力争卫冕

北京时间2月16日 ,随着男单自由滑抽签顺序的揭晓,选手们现在所要做的就是放手一搏。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位出场的金博洋,面对这个毫无压力的顺位,将会有什么样的发挥?第四个出场的羽生结弦,能否实现蝉联梦想?这一切悬念都将在自由滑比赛中揭晓。(9点开始直播男单自由滑,最后一组将在北京时间约12:25进行。)

划重点

1、金博洋延续四大洲的良好状态,短节目落后第三名0.85分,有望冲击一枚奖牌。

2、羽生结弦伤愈复出状态爆棚,做好自己或将卫冕冬奥金牌。

3、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日本小将宇野昌磨将成为奖牌有力的争夺者。

金博洋状态正佳 向奖牌发起冲击

两周前,金博洋在四大洲赛将个人短节目成绩刷新为100.17分。短节目最后出场的他,不仅没有像陈巍一样奔溃,甚至在费尔南德斯和宇野昌磨也获得高分后越战越勇,拿到了103.32,不仅刷新了个人历史最佳,也让裁判对他的印象更上一层楼。

自由滑中,金博洋还是以不上难度、追求高完成的战略,依然使用自己非常熟悉的跳跃难度构成,在自由滑中安排四个四周跳。四大洲拿到的200.78还是一个跳跃存在失误的情况下,理想状况下,这个成绩还有至少5分的增幅,理论上金博洋具备最高310分的上限。而一旦发挥出来,将会给之后的选手带来巨大的压力,到底天天(金博洋昵称)能否给带来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羽生结弦王者归来 力争66年后卫冕第一人

王者归来的羽生结弦,短节目发挥完美,拿到了111.68分,在相同发挥的情况下,也给了他更大的容错空间。

而自由滑,他将寄出5个四周和1个阿克塞尔三周的全新难度配置,这套动作在最理想的情况下,基础分会突破105,超过了最大对手宇野昌磨。能否时隔66年(1952年迪克-波顿)成为又一位蝉联冬奥会男单冠军的选手,明天即将揭晓。

“老戏骨”费尔南德斯 难度不占优力保奖牌

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是羽生结弦的同门师兄(同一个教练),两人可谓一时瑜亮,包揽了过去三届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斯两次,羽生结弦一次)。与同组其他选手相比,西班牙人的3个四周+2个阿克塞尔三周的难度完全没有优势,可他曾在2016年以相同的难度配置在世锦赛完美发挥,让羽生结弦输的心服口服。所以这位西班牙老将仍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费尔南德斯从来不缺孤注一掷的勇气,何况,他的自由滑《梦幻骑士:堂吉诃德》潇洒自如又跌宕起伏,配上绝对原汁原味的表演,绝对有能力不空手而归。

宇野昌磨求稳 力拼奖牌

从已经给出的跳跃构成来,宇野昌磨做出了相对保守的选择,103出头的基础分只能是没有被其他几位争夺奖牌的选手拉开。他与羽生结弦短节目存在7分的分差,要想翻盘则必须滴水不漏。

如果之前有选手高水平发挥,也会对最后出场的他造成影响。换个角度来看,他也是金博洋冲击奖牌的最大对手,虽然此前四大洲赛憾负,但却绝对不容小觑。

黑马与老将

将在最后一组第一位出场的来自俄罗斯的奥林匹克选手迪米特里-阿列夫排是这次短节目的黑马,力压陈伟群排名第5。

短节目98.98的他虽然乍一看颇有竞争力,可从自由滑动作计划表来看,却没有自己非常擅长的勾手四周。

两个后外点冰四周和两个阿克塞尔三周的编排,让他的基础分也就在83分上下浮动,即便发挥干净,自由滑分数上限大概就在180分,要想冲击奖牌还要看其他选手发挥。

加拿大老将陈伟群在经历了赛季初期到中段的起起伏伏之后,在队友的鞭策下,终于鼓起勇气来到平昌。在单项形势渺茫的情况下,却东边日出西边雨,团体赛拿到了梦寐以求的金牌,也给他在单项带来了全新的面貌。

虽然短节目过后排名第6,但无论是90.01的短节目得分,还是自由滑跳跃的难度构成,陈伟群基本不存在争夺奖牌的机会,甚至这场男单自由滑比赛也极有可能是他的谢幕之战,我们也希望这位驰骋赛场10多年的老将,可以用最饱满的心态带来不虚此行的表演。

沧海遗珠

赛前被视为夺冠大热的美国华裔选手陈巍,最终用糟糕的表现让所有关注目瞪口呆,好在虽然排在17位,但短节目82.27分与排名第6的陈伟群之间,也就只有8分差距而已。

将在自由滑中使出5个四周这种编排的他,还是存在一定几率挺进前五,但获得奖牌的可能已经微乎其微。

同样出现重大失误的还有中国选手闫涵,他仅以80.63分排在19,刚好被挤到第一组。而他能否完成自我的救赎,超越自我,也成为明天自由滑的小悬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