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 瑞士包揽金银牌

2018-02-17 16: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 瑞士包揽金银牌

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落下帷幕,瑞士队收获了金银牌。瑞士的霍芙琳在决赛里发挥出色,凭借最后一轮跳出的91.20分拿到金牌。她的同胞格雷莫德以88分拿到银牌,英国的阿特金以84.60分摘得铜牌。

项目介绍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是在雪道上设置了各种障碍物,有跳台、阶梯扶手等,选手们在下滑的过程中可以选择通过不同的障碍,也要在跳台上完成空翻动作。裁判会根据选手们的动作难度,通过障碍时的表现给出评分。本届奥运会有5位裁判来为选手们的表现评分,然后取5人评分的平均分。

热门选手

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赛并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瑞典的波曼森是夺冠热门之一,今年她拿到一站世界杯的冠军,两站亚军,世界排名高居首位。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森和基尔莉在该项目也有很强的实力。

比赛战况

资格赛里瑞典的达赫尔斯特罗姆发挥得最为出色,她在第二轮中拿到91.40分的高分,排名资格赛首位。克里斯蒂安森、基尔莉分别拿到89分和87.80分排名二三位。波曼森在首轮出现失误,第二轮只拿到77分,排名第11位惊险晋级。

决赛要进行三轮比赛,选手们在三轮里的最高得分为有效成绩。决赛首轮,克里斯蒂安森和基尔莉都在通过扶手障碍滑行落地时不慎摔倒,这影响了她们的得分,波曼森的动作也有小失误,只得到42分。达赫尔斯特罗姆在做一个空中转体动作时落地失误,她也得分不高。首轮结束后,瑞士的格雷莫德凭借高质量的完成,得到88分,她暂列首位。另一位瑞士选手霍芙琳以83.80分排名第二。

第二轮里,波曼森的空中动作难度一般,只得到65分。格雷莫德和霍芙琳都出现失误,她们两人的得分都没有超过30分。英国的阿特金跳出79.40分,她排名升至第三。

基尔莉倒数第三个出场,她的动作完成质量不错,也没有出现失误,得到76.80分,她排名升至第4。随后出场的克里斯蒂安森在完成一个跳台高难度空翻动作时又出现落地失误,只得到24分。最后亮相的达赫尔斯特罗姆在扶手上滑行落地时,手略微扶了一下地,接着在跳台上完成一个空翻动作落地时又略有失误,这都影响了她的得分,她最终拿到52.40分。两轮结束后,格雷莫德和霍芙琳继续占据前两位,阿特金排名第三。

最后一轮比赛,前两轮都出现失误的美国选手沃伊辛发挥出高水平,她很好地完成了空中动作,通过其他障碍时也没有失误,得到81.20分,她的三轮最高分就是81.20分,排名暂时升至第3位。接着登场的波曼森又在跳台空翻动作出现失误,只得到24.40分,三轮最高分是65分,她无缘冲击奖牌。

霍芙琳第6个登场,她发挥得相当出色,通过障碍非常顺畅,利用跳台完成的空翻动作难度大,完成质量高。两位裁判给她打出92分,这一轮得到91.20分,三轮最高分是91.20分,她超越队友暂列首位。之后格雷莫德出现失误,她的三轮最高分是88分。阿特金在第三轮完成得不错,得到84.60分,她的排名回到第三位。

基尔莉和克里斯蒂安森最后一轮都发挥欠佳,她们无法冲击前三位。最后登场的达赫尔斯特罗姆在空翻落地时又出现失误,只拿到15.40分,她以52.40分的成绩结束比赛。

决赛战罢,霍芙琳以91.20分夺得金牌,格雷莫德88分获得银牌,阿特金拿到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雨小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