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夺冠自由滑却输给了他 四周跳王子北京见

2018-02-17 16: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夺冠自由滑却输给了他 四周跳王子北京见

北京时间2月17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尘埃落定,羽生结弦不负众望,以317.85分成功蝉联金牌。但需要注意的是,羽生206.17的自由滑成绩,只排在第二位。排在第一的却是获得总成绩第五的美国名将陈巍,他的成绩高达215.08分!

如果说金博洋捅破了四周跳数量和种类的窗户纸,那么陈巍就是在四周跳指标上第一个达到大成之人。

作为美国唯一有可能冲金的项目,媒体早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宣传造势,而陈巍在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可谓也没有令人失望。B级赛以275.04拿到冠军,大奖赛两个分站赛和总决赛未尝败绩,其中更是在直接对话中战胜这次冬奥会的男单金银牌。其中三场短节目得分都超过100,尤其是总决赛已微弱优势险胜宇野昌磨,更是让大家对他的竞技状态颇为看好。在1月初的全美锦标赛上,更是刷出了315.23的高分,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来到冬奥会,陈巍在训练中一度尝试完成6个四周,更是赚足了眼球。可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团体赛开战时,他三个跳跃都出现不同程度失误,只拿到了80.61分,排在令人大跌眼镜的第四位,甚至可以说,真是因为他的失误,才让整体实力并不如美国的意大利队,居然看到了一丝铜牌的希望。虽然最终依靠队友们力挽狂澜,收获一枚铜牌,但显然就是从这时,给单项埋下了祸根。

短节目排在最后一组第二位出场的他,面对羽生结弦111.68的高分,终于没能扛住,依然是三个跳跃失误,以82.27分排在令人大跌眼镜的17位,天之骄子就这样提前出局。这让人不禁想起了索契赛季的浅田真央,同样是赛季初表现突出,但奥运会也是短节目鬼使神差般的大热倒灶。

可如同命运的剧本从来都是神一般的轮回不息,浅田真央在索契的自我救赎,同样发生在陈巍身上!

勾手四周、后内点冰四周接两周、后内点冰四周、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后外点冰四周、后内结环四周...陈巍以史无前例,估计很长时间也将不会有后来人的方式,寄出了6个四周跳。技术分127.65更是打破了羽生结弦在去年世锦赛上126.12的世界纪录!总分215.08高居第一,加上短节目成绩,以297.35分完成比赛。

虽然在最后一组中,金博洋以0.42分险胜,可他194.45的自由滑成绩最终只排在第五。甚至是总体状态非常了得的羽生结弦,在只有两种4个四周的情况下,面对陈巍的分数也只能望洋兴叹。

最终,陈巍以第五名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冬奥之旅,这与他拿到冠军后就退役进入大学深造的计划相去甚远。

可是,如果能将陈巍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走势连起来看,会发现这个结果其实并不奇怪。与金博洋习惯性的低开高走不同,从12/13进入青少年组以来,陈巍都是赛季前半段表现特别突出,却每每总在最重要的收官之战上遭遇滑铁卢。15/16赛季前面拿到三个冠军,全美拿到第三还能说是对手实力太强。那么上个赛季前半段也是三冠两亚一个第四,但世锦赛却堪堪排在第六就说不过去了。本赛季前半段的状态更好些,但在最重要的奥运会上,却也跌的最惨!

在留有遗憾的情况下,陈巍是否能征战到4年后的北京,与金博洋、宇野昌磨、周知方等再度一较高下,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