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涵伤病累累肩埋五根钉子 能站在奥运赛场他已经成功

2018-02-17 16: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闫涵伤病累累肩埋五根钉子 能站在奥运赛场他已经成功

中国选手闫涵在平昌冬奥会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发挥欠佳,失误不断,最终只获得第23名。不过他在经历了严重的肩膀脱臼和手术以后,能站在奥运赛场上,就已经成功了。

在本次比赛中,闫涵发挥得不理想,在团体赛短节目比赛中,他的两个跳跃出现失误,只得到77.10分,排在第七位。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中他再次出现两个跳跃的失误,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落冰翻身,得到80.63分排在第19位。在今天的自由滑的比赛中,他跳跃失误不断,后外点冰四周跳只完成三周且落冰翻身、后内点冰三周跳摔倒、第二次做后内点冰三周跳落冰翻身、后外结环三周跳手扶冰,整套节目只完成了一次连跳,技术分损失惨重,最终只拿到227.93分,获得第23名。

闫涵此前最高分是在去年亚冬会上创造的271.86分,在2016年四大洲锦标赛得到过271.55分,如果能够在本届冬奥会拿出这样的水平,可以获得第七名。可惜他自去年肩部手术以后,由于恢复时间不长,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理想状态,导致在本届冬奥会发挥不佳。

闫涵是一位很有天赋的选手,他是中国唯一一位拿到过世青赛男子单人滑冠军的人。在他16岁时就拿到了2012年世青赛冠军,成为冰坛瞩目的一位新星。自那以后他获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2013年大奖赛总决赛获得第六名,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七名,2014年世锦赛获得第七名。其中索契冬奥会的成绩是中国历史最好成绩,当时他只有18岁,前途无量。

自那以后闫涵的表现起伏不定,跳跃失误较多,除了拿到两次四大洲锦标赛铜牌、亚冬会的铜牌以外,其他比赛的成绩并不理想。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他的肩部多次脱臼。在2013年第一次脱臼以后,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自那以后就形成了习惯性的脱臼。在2017年世锦赛前发展到非常严重的地步,肩部已经骨折,形成习惯性脱臼,在训练中经常绑着绷带训练。不得不放弃了世锦赛,进行了手术。去年那次手术医生在他的左肩膀埋了五根钉子。

手术是痛苦的,但术后的康复才更加痛苦,为了防止肩膀粘连,他不得不进行拉伸练习,将粘连的肉拉扯开。那是一段痛苦的回忆,让这位20岁的少年受尽了苦头。手术后仅仅过了48天,他就恢复了训练。由于恢复时间过短,他一直没有能够恢复到很好的状态,在本赛季的成绩并不理想。

遭遇了伤病的打击,又在奥运会上遭受失利的挫折,闫涵在接受采访时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并没有过多强调自己的伤病,反而责怪自己想法太多,导致了发挥失常。他现在还不满22岁,年轻没有失败,相信经过调整,他可以战胜伤病,从失利的挫折中走出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凡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