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空中技巧中国三将晋级决赛 卫冕冠军遭淘汰

2018-02-17 2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空中技巧中国三将晋级决赛 卫冕冠军遭淘汰

2月17日,2018年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齐广璞和贾宗洋在首轮就表现不俗,分别排在二三位直接拿到晋级资格。刘忠庆第二轮成功完成高难度动作也拿到晋级资格,王心迪这一轮排在第8被淘汰。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排在第7遗憾出局。

中国军团

中国队有齐广璞、贾宗洋、王心迪和刘忠庆四人参加男子空中技巧的资格赛,贾宗洋和齐广璞目前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2和第5,他们两人都是该项目奖牌甚至金牌的热门争夺者。

该项目资格赛共有25位选手参加,资格赛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得分排名前6的选手直接晋级决赛,剩下的运动员参加第二轮角逐,这些运动员两轮最高分排名前6的人拿到最后6个决赛席位。

比赛战况

中国队在资格赛率先登场的是王心迪,第8个亮相的他做了难度系数4.425的bFd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二周加转),他的腾空高度和空中动作都很不错,只是落地略有瑕疵,这一跳得到121.24分。另一位中国选手刘忠庆排在第10个出场,动作同样是bFdFF,在腾空高度和空中动作上,他的质量不如王心迪,但落地相当漂亮,稳稳地站住,得到107.08分。

美国的里尔利斯第13个出场,他的bFdFF完成得很好,得到127.44分的高分,他排名首位。贾宗洋在第14个出场,他的动作也是bFdFF,腾空高度很高,空中姿态和动作也很到位,落地成功站住,他不禁振臂欢呼。腾空分数是6分,动作得分是14.4分,落地得分是8.2分,他拿到126.55分,跟随在里尔利斯之后暂列第二位。

第16个出场的齐广璞做了难度系数4.525的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一周加转),他的下滑速度很快,有一个足够的腾空高度,空中动作完成得很漂亮,落地也站住了,得到126.70分,他超越贾宗洋暂列第二。

首轮结束时,齐广璞和贾宗洋分列二三位,他们提前拿到决赛资格。王心迪和刘忠庆分别排在第10和第16位,他们要参加第二轮角逐。

第二轮中,王心迪做的是bdFF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一周加转),他的腾空高度不错,空中姿态也很高,可惜的是落地他没有站住,坐到雪地上后再站起来,这影响了他的得分,这一跳得到96.38分。两轮的最高分是121.24分,暂列第5位。

刘忠庆第9个出场,他做的是难度系数4.525的bFFdF(向后翻腾三周转体1440度,第三周加转),腾空高度很不错,空翻没有问题,落地虽略有分腿,但他还是成功站住,这一跳拿到123.08分,他的名次一下子升至第3位。

来自俄罗斯的奥运选手布罗夫第二跳拿到126.55分,他升至首位。随后澳大利亚的莫尔斯第二跳拿到了124.89分,他升至第二位,这让王心迪的排名跌至第7提前无缘决赛资格。卫冕冠军白俄罗斯的库什尼尔最后一跳拿到121.27分,他把排名升至第7但仍遗憾出局,提前结束卫冕之旅。第二轮结束后,布罗夫拿到第一晋级决赛,刘忠庆成绩并列第4,他也成功拿到决赛权,王心迪排在第8位被淘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雨小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