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李靳宇傻乎乎的潜力很大 为武大靖周洋遗憾

2018-02-17 22: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李靳宇傻乎乎的潜力很大 为武大靖周洋遗憾

17日晚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悲喜交加的夜晚。武大靖的被罚,周洋的出局,再加上李靳宇摘银,让“大心脏”的主教练李琰坐了一轮过山车。赛后,对于当晚比赛李琰的感受是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搞明白执法裁判的尺度,这样才能告诉队员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

李靳宇是北京奥运的储备人才

神奇的李靳宇,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她却在决赛击败了方塔娜、金阿朗众多超级名将,成功获得了第二名,仅次于崔敏静获得亚军。这也是中国短道速滑本次冬奥会首枚奖牌。恭喜李靳宇,17岁的她,未来一片光明。

对于李靳宇创造很神奇的表现,李琰给予肯定:“她在半决赛中与周洋打配合,更多的是在享受比赛,她没有把自己弄得很紧张,所以在决赛中她与那些前辈们能够放手一搏。她来到平昌之后,其实心里是有点懵,老是傻乎乎的笑,我老是搞不懂她,问她在想什么呢?还是太小,刚刚17岁,这个小小的惊喜和她年纪有关系,对比赛的把控没有因为第一次参加大赛就晕了,很冷静。”

作为最后时刻进入奥运名单的选手,李靳宇的入选对于中国短道有着更长远的考虑,“李靳宇登上奥运会末班车,这孩子训练很努力,中长距离有一定的天赋,总感觉没有完全挖掘出来,但是也在临近的时候很多运动员受伤,再说还有2022北京冬奥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培养年轻的选手,对于有特点的运动员给予机会。”李琰说。

回忆李靳宇的崛起,李琰还记得当时是在全国冬运会上,“当时给我留下很深印象,这一年来一直在改正她的技术,冬运会的时候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技术太差了。我觉得,真的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努力、坚持,她总是有开花结果的时候。”

为周洋和韩雨桐感到遗憾

对于周洋来说,她的1500米统治地位,在平昌冬奥会结束了,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短道1500米金牌获得者,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旗手,却连1500米决赛都没进去。

“周洋很遗憾,刚上的时候加拿大队员把手放在她腿上,她没有上得去,所以才让另外一个选手进入决赛,也是非常可惜的。比赛真的是太激烈了,只要你有一点没把控好,就和机会失之交臂了。韩雨桐也是,前面一个队员摔倒了,她躲得很远很远,然后往前追,差不多有个半个弯道的距离,她起速的时候已经很辛苦了,如果打得坚决点应该走外面。”李琰说。

武大靖牵出判罚尺度问题

今晚的平昌冬奥男子1000米1/4决赛,武大靖在第4组出场,武大靖在冲刺前与匈牙利选手刘少林发生碰撞,最终被判犯规无缘晋级。这也意味着男子1000米项目,中国队彻底无缘。

谈及这次判罚,李琰表示出自己的观点:“武大靖被判之后,我去找裁判主要是询问判罚一致性的问题,这次裁判判得都比较好,就是一致性的问题。之前,我认为他同组的选手有碰撞,大概的感觉和韩天宇比赛的情况是一样的,最后盘武大靖也可以,虽然他领先,但是失去平衡。和里面的队员有一点点接触,这是可以的。

但是我想问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教练员要知道你判罚的一致性,这样才好给队员们沟通什么动作能做,什么动作不能做。因为现在竞争这么激烈,机会稍纵即逝,所以一定要知道他们的想法。虽然我们这样说,但是裁判员的压力是很大很大的,我也不想给他造成压力,但是职责所在我也想给问明白执法尺度。”

“这次很多队员都是没有把控好时机出局的,这就是短道速滑魅力所在,一切都是未知的,你只有先具备这个能力,才能在比赛中把所有的机会把握得很好,才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李琰说道。

后面两天的比赛相对是中国队更有优势的项目,李琰的思路是:“所有的赛事都应该稳扎稳打,刚才男子赢得冠军那位运动员并不是最棒的,但是同场竞技你打出来了,所以稳扎稳打是我们近几天的指导思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