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火箭稳居首位 勇士跌至第3骑士升第9

2018-02-20 15:1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18赛季常规赛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带着10连胜进入全明星周末的休斯敦火箭队继续排名首位,东部领头羊多伦多猛龙队紧随其后,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跌至第3位,勒布朗领军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回升至第9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火箭(2胜0负)-火箭队带着10连胜进入全明星周末,他们在明尼苏达拿到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胜利,第四节他们狂砍42分。

上周最差球队:太阳(0胜2负)-太阳队以46分差距惨败,输给了一支让球员们来布置战术的球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骑士和76人(+4)、爵士(+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凯尔特人(-6)、马刺(-4)、小牛和雷霆(-2)

1.火箭44胜13负(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如果阿里扎本周复出,他会首发吗?在为火箭队效力的4个赛季里,阿里扎从没打过替补,不过现在的首发阵容(巴莫特和塔克打锋线),在球队的10连胜中火箭队每百回合净胜20分。丹东尼已经把安德森放入替补阵容,如果火箭队从现在起仍能守住西部第一,他们将是实至名归的。未来14场比赛,火箭队有13个对手的胜率超过50%,这14场比赛中还有10个客场。

2.猛龙41胜16负(3)

德罗赞的助攻率是生涯最高,但随着每一节有所下降,从第一节的25.1到第四节的6.8。如果德罗赞能在比赛末段像之前那样传球的话,不知道情况会如何。近来,猛龙队的替补们非常给力,德罗赞不必在最后时刻登场。猛龙队已拿到7连胜,德罗赞和洛里这期间只有1场在第四节一同登场。猛龙队的5人替补组合在连胜期间搭档的80分钟里,净胜92分,每百回合净胜31分。在联盟一同配合至少150分钟的52套阵容里,他们净胜分排名最高。

3.勇士44胜14负(2)

现在到时候了,需要看看勇士队只是需要休息呢,还是他们的防守真的有所退步。格林需要有更好的防守来带动球队,但他要避免领更多的技术犯规,再拿2次就会自动停赛1场。卫冕冠军的剩余赛程是西部最轻松的,但赛季重新开始后他们就会遇到两支近来战胜过自己的球队,尤其是与雷霆队的比赛会很有意思。

4.森林狼36胜25负(5)

森林狼队连续8场每百回合得到至少110分,唐斯有60%的投篮命中率,58%的三分球命中率、96%的罚球命中率。与联盟平均值相比,他们每百回合多得到5.3分,这是队史进攻最佳的赛季。当然,防守依旧是联盟倒数5位的水准,这个月对手在限制区内的命中率超过70%。他们还剩下5场对阵联盟进攻前10的球队,但周六就会遇到上周第四节曾痛扁他们的火箭队。

5.步行者 33胜25负(6)

在出场至少500分钟的球员里,联盟中只有5位球员在场与不在场时的球队净胜分差值大于奥拉迪波,他的影响值每百回合是14.8分。不过,步行者队带着3连胜进入全明星周末,当奥拉迪波在场时球队输分的情况下,赛季第二次拿到胜利。球队不能总是期待杰弗森有惊人表现,可他们可以寄希望于特纳,能在剩余赛季发挥出更高的水平。步行者队的剩余赛程是东部最艰难的之一,前三场比赛将两战老鹰队和小牛队,这是他们提升战绩的好机会。

6.76人 30胜25负(10)

76人队2018年在富国银行球馆11胜0负,全明星周末后的10场比赛有8个客场,他们在客场已遭遇4连败。剩余赛程里他们是比赛最多的队伍,但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可能是联盟中最轻松的赛程,27场比赛中有17场的对手目前胜率低于50%。自1月2日起他们拥有联盟最佳防守,他们有机会冲击首轮的主场优势,仅比排在第4的奇才队多输了一场球。

7.开拓者 32胜26负(7)

利拉德在全明星周末前状态喜人,球队的最后3场他场均44分,有55%的投篮命中率。战胜勇士队的比赛是他们第一次战胜联盟战绩前5的球队,也是本赛季第8次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同时得分25+。球队需要提升防守,剩余赛程里有11个对手防守排名联盟前10,这是所有球队里最多的,周六做客对阵爵士队的比赛将是最重要一战。

8.爵士 30胜28负(11)

6周前爵士队仅有16胜24负,可现在他们就像是去年的热火队。11连胜期间防守排名联盟第一,进攻更是让人意外,这期间排名联盟第6。胡德在连胜初期手感极佳,可他被交易了,卢比奥随后连续出彩,但他过去3场都因伤休战。米切尔挺身而出挑起重担,球队的其他人也带来贡献。在西部排名5-9位的球队里,爵士队拥有更为轻松的剩余赛程,只不过他们在全明星后要遇到开拓者队、火箭队和森林狼队。

9.骑士 34胜22负(13)

新骑士队2胜0负,他们只打了两场,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客场胜利。4连胜中,骑士队每百回合得到126分,勒布朗场均30分和13次助攻。骑士队剩余赛程很轻松,未来7场有6个主场。未来4周他们只会遇到一支进攻排名前10的球队,这就是掘金队。骑士队防守上的提升是最重要的,可他们的防守短期内不会遇到太大的考验。

10. 凯尔特人 40胜19负(4)

凯尔特人队需要休息,不仅仅因为斯玛特得到多一周的休息时间。两位新秀塔图姆和瑟伊斯此前都没有打过如此长的赛季。过去5场他们输了4场,在全明星周末前的一个月里仅有6胜9负,这期间在斯玛特健康时他们也遭遇一波4连败。预计斯玛特会在周末复出,生涯赛程里他们的客场比赛是联盟最多的,23场比赛有14个客场。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雷霆队、马刺队、奇才队、掘金队、雄鹿队、快船队、鹈鹕队、热火队、活塞队、湖人队、黄蜂队、公牛队、尼克斯队、老鹰队、篮网队、灰熊队、国王队、魔术队、小牛队和太阳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